Q版小蛙老師_有字領子s.jpg學生傳訊息來,說被客戶「退貨」,很沮喪無法達到客戶想要的情緒,也無法在規定的秒數裡講完台詞,若是硬要去湊秒數,聽起來就會很急。
當年的我也曾為了這樣的事焦躁不安,後來才發現,原來我被文字、畫面跟技巧給困住了,尤其那個秒數,就像是一個通電的籠子,把我自己框住了。

於是我先隨便挑了首音樂,要他聽著我放的音樂念他的廣告詞。
然後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念?
他說,因為他覺得這音樂讓他覺得很悠閒、很放鬆。
我說,很好,那你覺得這個音樂跟這個產品有什麼關係?
他思考了一下說,覺得很大自然、很舒服。
我說,非常好,那麼現在,你是個正在用這個產品向大家展示的模特兒,請你用剛剛的那四個形容詞的感覺念這段台詞,不要管秒數。
他的聲音情緒出現了變化,不太一樣了。

接著,我要他聽著原先搭配這個廣告詞的音樂,然後跟剛剛一樣,先說說這音樂讓他感覺到什麼,然後說這音樂跟產品有什麼關係,如果你是一個展示這產品的模特兒,你現在正在什麼樣的地方展示這產品?最後,請在這個場景用剛剛那幾個形容詞的感覺把廣告詞念一遍。
很有趣的,剛好在需求秒數裡唸完了,而且聲音情緒跟原先他給我的音檔還有上一個隨便一首音樂的感覺完全不同。

那如果沒有音樂呢?其實也是一樣,把音樂換成文字就行了。
學生問我,為什麼要分成我感覺到什麼,還有音樂跟產品的關係?
因為廣告賣的就是產品啊,但產品擺在那裡是不會引人注意的,必須要有人賣;可是如果只講自己的感覺,那觀眾只會關注到你這個人,感受不到產品。
所以模特兒跟產品一樣重要,缺一不可。

想瞭解更多關於音階與節奏感練習,並能運用在簡報、溝通上,歡迎參考「自在表達」課程,學習如何在正確場合使用正確聲音。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