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注意過自己說話的聲音是什麼狀態呢?尤其是開口的第一個字!張嘴說出的第一個字,其實對於我們說出來的整段話,有著非常大的影響!
今天,就讓我們來解密到底什麼是聲音的「自然基準音高」,這件事又跟能不能吸引聽者注意力有什麼關係呢?

當年在學配音的時候,曾花了好幾月的時間苦練「第一個字的音高」,那時只知道,要把第一個字提在正確位置上,聲音才會好聽,但不知道為什麼。
前幾個月幫演員團練,發現他們聲音穿透力不夠是因為這個問題,才回過頭來又發現第一個字音跟發聲原來也是有這麼緊密的相關。
於是決定要跟同學們分享這個觀念,在分享時,突然想起自己當年的練習,順帶把練習方式跟大家分享。
果然所有的練習都不會白費,幾年後總會開花結果,繞回真理之路的~真的很有趣。

維持自然音高練習:
1、提肛(核心肌群出力)
2、第一個字就提高到正確的音階(不論高音或低音)
3、將聲音往後拉之後往前拋(吸氣後再將聲音放出來)

想瞭解更多關於音階與節奏感練習,並能運用在簡報、溝通上,歡迎參考「自在表達」課程,學習如何在正確場合使用正確聲音。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