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_有字領子s.jpg  1、脖子肌肉伸展。
2、屁股跟大腿肌肉伸展。
3、胸大肌伸展。
4、貼牆壁伸展一下(腳跟、屁股、肩膀、頭貼牆,兩手向上舉高也貼牆)。
5、靠牆深蹲(上半身貼牆),抓一下說話時的力量(重心跟力量要完全放屁股跟大腿),然後用這樣的方式說幾句話試試,站著說話的時候,也要用這樣的力量去支撐聲音。
6、說話的時候,試著用剛剛靠牆深蹲的力量說話,注意脖子不要往前,下巴不抬高(喉嚨痛或失聲的時候,很容易會變成這樣說話,聲音會更出不來),維持平常說話的音高,將聲音往前拋。
7、每10-15分鐘喝一次水,不用太多,保持聲帶濕潤就好,溫熱一點的水,可是不要過熱。
8、請不要吃過辣食物或油炸物,也不要喝任何甜的飲料(全程都不能喝,只能喝白開水,咖啡跟茶也盡量避免)。
9、說話前,像仰頭漱口一樣,含一小口水說話(小心不要被嗆到),可以快速讓聲帶濕潤,不過這方法只能治標不治本。
10、拿麥克風說話的時候,注意一下聲音不要往下壓,要往前推送(拿麥克風說話很容易有這樣的情形,尤其聲音不好的時候)。
11、吃喉糖OK,可是不要當糖果吃,中間休息吃一個,結束以後再吃,不要每小時吃,反而不好,而且一定要吃無糖的喔!如果有枇杷膏也可以吃,但一定要無糖。(這些東西有幫助,但多吃反而生痰。)
12、前一天晚上睡覺前用熱毛巾敷口鼻(吸熱蒸氣),刷完牙以後用鹽水漱口。

中間休息時間,也可以重複上述步驟,盡量保持聲帶周圍肌肉及下巴放鬆,用身體的力量帶動聲音,就會比較輕鬆。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