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  教到聽力好又具思考能力的孩子,真是教學上的一大樂事。
通常在教學的時候,總想著如何簡單化、具象化,讓學生容易理解。
絞盡腦汁想著,該怎麼讓他們理解我想表達的東西?怎麼讓學生接受?

但在教聽力好又會思考的孩子,根本不需要擔心這些!
吸收速度之快,讓我忍不住嘴角揚起笑意。
這樣的學生真的難得遇到一個。

聽力好的學生首先就已不多。
我所謂的聽力好,不是單指能聽出我示範的聲音差別,除了能聽出之外,還能迅速做到七成以上的正確度。
對我來說,這才算是聽力好的人。

這樣的學生,我目前遇過五個。
但只有這個學生還是小學生。
小孩跟大人的差別在於,大人總是「想太多」。
雖然他們聽力很好,也能迅速模仿理解我說的東西,可總會受到他們意識牽制,無法快速掌握。
可孩子完全沒這問題,對於他對我的全盤信任,我超感動。

這點已屬難能可貴。
而這樣可貴的特質,還得加上願意不厭其煩重複演練、靜心思考且分析我跟他聲音的差別、做好我要求的每個身體肢體與聲音搭配、每天自主在家演練。
整整一個小時沒休息,不停重複同樣的練習,當我說下課的時候,他說的竟是「已經一小時了?怎麼這麼快!」
很少教到捨不得下課的孩子,整個就覺得彌足珍貴。

看著他,突然覺得,如果我在他這年紀的時候,也能遇到一個聲音老師就好了。
那麼,也許我就不需要繞這麼多彎,把自己的聲音搞得傷痕累累了。

今晚,益發想要好好守護每個學生的聲音。
因為他們是如此信任我,將他們的聲音毫不保留的交付於我。

守護,也是一種幸福。

期待他的成長與轉變,不知道我可以帶領他到什麼樣的境界。
莫名興奮起來,像是小時候,期待明天遠足能有好天氣的雀躍。

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

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