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個故事    

耶!故事劇樂部四週年了,我們還在!
竟然就這樣說了四十八個故事!

 

四十八張海報  
四十八張海報!

 

四十八個印章

四十八個印章  

四十八個故事印章!
看著並列的海報跟印章,超驕傲的。

四年,真不容易。
總是開玩笑說會倒團,但去年,真的差點就要收團了。

這兩年,因為胃食道逆流引起的咽喉肌肉發炎狀況,時好時壞。
一開始醫生希望我可以休息半年,完全不說話,好好恢復。
休息半年!怎麼可能!我想也不想就拒絕了醫生建議,只努力減少了工作量。

半年下來,效果不是很好,醫生建議我暫停故事劇樂部的活動。

醫生認為,每個月演出負擔太重,因為除了演出,還要排練、指導演員,有時候還不止演一個角色,而且不是每個角色都規規矩矩正常說話!
教課已經讓發炎的肌肉負擔很大了,更何況是演出!如果不能完全休息,至少把團暫停,因為每次演出完,聲音就是很明顯會變差。
醫生語重心長的要我好好考慮。

我可以減少收入,我可以推掉很多課,但我就是沒辦法停掉故事劇樂部。
更何況好不容易開始有觀眾注意到我們,好不容易,終於有人認同我們的理念跟想法。

不停演,那就不要當演員,交給其他人演就好了啊!你只要寫劇本當導演就好。
我也很想,真的。
創團的時候,我就希望是這樣了。
但事情總沒有想像來的美好。
尤其去年,小小暫時得離開我們一段時間,不知道哪時會回來;威毅進研究所課業繁重,只有寒暑假能回來演出;仲敏劇場工作量增加,常常跟我們演出撞期;阿婷搬到高雄。
偏偏紫瀅、凱婷又正好這時候換單位工作量暴增;妤真也告訴我,他有可能會離開台灣。
屋漏偏逢連夜雨。
好不容易練起來的演員有狀況,新人又還沒完全接上。

接二連三聽到這些消息的我,開始猶豫了。
我竟然真的認真考慮停演的可能。
因為如果不休息,只可能導致更嚴重的後果,我的聲音也許真的再也回不來了,我最引以為傲的高音。

但我終究還是沒能狠下心停演。
我跟自己說,會有辦法的,一定會有辦法的。
我開始更嚴格控制自己飲食,不論是吃的東西或是吃飯時間;保持規律的運動;除了工作以外,能不說話就不說話,不准再沒事自言自語,也不准隨便開口唱歌。
除了不晚睡這件事無法做到以外,其他都用極嚴厲的方式控制著。

超痛苦的。
這也不行,那也不能,連發洩的管道唱歌也沒了。
有時候會忍不住跟自己生氣,但總被自己一句「這是你自己選擇的。」,瞬間回堵的無話可說。

一年過去,也慢慢習慣了。
聲音雖然還沒有辦法完全復原,但至少有控制住。
偶爾忍不住開口唱歌的時候,我會跟自己說「可以了,今天這樣就夠囉,該休息了。」
有時忍不住大聲嚷嚷,廢話連篇的時候,朋友也會阻止我「你話太多了喔,聽我們說就好了。」

謝謝這一年來演員們的全力相挺,大家盡可能的抽空來排練、演出,新演員也慢慢到位了。
我也會繼續努力讓聲音恢復的,即使需要花更多的時間。
除了衷心感謝故事劇樂部的演員,更要感謝所有來到現場支持我們的各位,以及在網路上願意與我們真心互動的每位好朋友。
沒有你們,故事劇樂部就不會存在,因為你們,我們的存在也更有意義。

故事劇樂部走滿四年了,即要進入第五年。
我們,會繼續努力講更多好故事的。

動物瀕友會(影片)

廚房裡的妙妙世界(影片)

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故事劇樂部 http://audioplay.tw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劇樂部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