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人如何有氣勢01

很多人常說,罵人沒有氣勢,或是不知道怎麼罵人。
並不是說要大家一定要很會罵人,但是需要罵人的時候,沒有氣勢會造成反效果,會讓人覺得是在開玩笑。

很多人會誤解罵人就應該要大聲。
事實上,氣勢比大聲還重要。
所謂的氣勢是指聲音的凝聚度
如果大聲,但聲音卻是發散的,那麼就像是一隻在路上狂吠的狗,大家知道他只是愛叫,但不會咬人。

罵人如何有氣勢02

那麼罵人的聲音該是什麼樣子呢?
首先我們要瞭解的是,罵人是一種攻擊。
攻擊就必須要有力量,就像是打人重重一拳打在別人身上,罵人的聲音也要每個字重重的落在對方身上,所以罵人其實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因為非常耗力氣。

罵人如何有氣勢03

罵人的聲音,重音必須放在後面,而且每個字都要像子彈一樣,快狠準射到對方身上,尤其是每句話的最後一個字。
如果最後一個字弱掉或是拖尾音,整個氣勢就會掉下來,就不會讓人覺得是在生氣或罵人了。

罵人如何有氣勢04

如果平時說話比較習慣拖尾音或是較輕的人,在練習的時候,先慢慢一個字一個字練習加重音,並且可以舉起食指,在說每個字的時候,將手指指向要罵的對象,能夠協助增加一些力道,等習慣聲音的重量後,再用正常速度說話。

罵人如何有氣勢05

上課時許多學員都誤以為罵人重點在大聲,或是重音放前面。事實上,集中比大聲重要,而重音在後才能讓聲音凝聚,罵人首重氣勢。

這件事情是我在上海世博體悟的。在世博最常做的事就是排隊了,時不時會遇到有人趁轉彎時往前插隊,有天真是遇到經典了,忘了是在哪個歐洲館,大家正乖乖順著圍好的走道排隊,突然有人大模大樣,若無人的往前走來,我有些傻眼,這插隊也插的太明目張膽了吧?當他們接近時,我直覺舉腳擋住路,冷冷的說請不要插隊,對方竟然大聲起來,你們都不走,我們當然就走過來了!當下直接無名火起,我吼道,你們沒看到大家都在排隊,前面現在擋住了,當然沒人走!聽到有人比他兇,他們倆瞬間變臉,彎腰低聲說,我們也不知道規矩!然後竟然就直接排在我後面,還很熱絡的問我去了哪些館,世博有哪裡好玩的。態度轉換之快,讓人大開眼界,自認臉皮厚度與他相差太多。

學會怎麼有氣勢的罵人,有些時候還是蠻派的上用場的。

聲音集中度練習

學習聲音轉換參考【認識自己的聲音】課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