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果的秘密這故事裡,有很多拉扯的片段。

拉扯是一方想把對方拉過來,而另一方想掙脫離開的狀態。

所以聲音的力度是非常大的,必須用很大的力量將聲音推出,尾音的拖長,也必須一直維持有力,不能讓聲音變弱。

聲音情緒的部分,我們分兩方來說。

首先是拉扯的一方。

拉扯是被動的受力,所以聲音一開始會先是感覺推向對方,然後往自己的方向過來。

因為要抵銷並大於對方的力量,所以會越來越出力,套入聲音的狀態中,會發現字音會往自己方向變長且變重。

被拉扯的一方,由於想要掙脫,所以會用盡全力往反向拉扯,但是又受到拉扯方的力量影響,所以雖然聲音是往反向前進,但會有一個拉回來的力道,造成聲音會先往外推出,然後回彈向內。

要做出這樣的力道,臉部肌肉必須要向拉扯方扭曲,製造出兩個方向不同的力才行。

   學習說故事及變聲技巧請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