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演員合照  

今天是故事劇樂部滿三年的日子。
三年前的二月六日,我們第一次排練。
那時候只是把說故事當做一個練習,沒有多想什麼。
沒想到一下子就完成三十六個故事,還進了國家戲劇院。
如果三年前有人跟我說,我們以後會去戲劇院演出,我一定會回他一句:想太多。

當初故事劇樂部到底怎麼開始的呢?
這得回到2010年的十一月十八日。
那時,我只是個教聲音課一年多的菜鳥講師。
這天課程結束時,我看著凱婷問他說,你看起來有點眼熟,他回說,我是你之前的學生,還說他是因為我才來上課的。
我一整個超感動的。
竟然有學生是為了想上我的課而來,對那時的我來說,真是最大的鼓勵。

幾堂課下來,我發現凱婷聽力很好。
我心裡出現一個想法,該怎麼樣才能把凱婷留下呢?
就在這時,威毅也出現了。
於是我決定辦一個練習會。

既然要練習,那當然是多找些人比較好。
除了凱婷、威毅,那時還有阿法兒、芯怡、豐榮,也都是很想繼續練習的伙伴。
我又找了之前跟我一起學配音的紫瀅、小煌進來。
這些,就是故事劇樂部的創團元老。

但練習一段時間後,開始感覺有點空虛,也不知道到底練習的目標是什麼。
為了不讓練習到最後不了了之,也為了一圓自己繼續玩劇場的夢,我在考慮許久後,決定成立故事劇樂部。

一開始原本只打算以我、凱婷、威毅、紫瀅四個人說故事。
後來發現只有我們幾個,要說一個故事有點困難,於是又找了小小進來,再加上豐榮、阿法兒。

第一次演出,只來了五個觀眾。
場上的人比底下還多。
但這五個觀眾,其中三個成為我們的VIP,幾乎場場到場,還有一個是仲敏。
五個人,留下了四個。
我們就這樣持續了一年多。

後來因為威毅去當兵,小小因為工作得暫時離開我們,我找了以前配音伙伴的阿婷來幫忙;又在配音班找來了立中;然後為了我聲音出狀況,找了妤真來救火,救著救著就留下了;接著是蕭勵,俞君也加入了,最近又加入了王董跟兩位還在培訓的新人。
故事劇樂部的翻新補血。

我常說,只要開始了,就不會停。
但其實我常害怕會無法繼續下去,因為這個團只有我一個人是沒有可能繼續的,故事劇樂部是因為有你們,所以才能存在。
很感謝大家一路的相伴與信任,因為你們,才讓我看見夢想的可能性,而且能有機會讓它成為真實。
我不確定接下來我們能走去哪裡,但現在我們在這裡,我們走進了國家戲劇院,走進兩百多個觀眾心裡。
我只確定一件事,就是我們仍然會繼續走下去。

動物瀕友會(影片)

廚房裡的妙妙世界(影片)

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故事劇樂部 http://audioplay.tw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