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_有字領子s.jpg  所謂的丹田發聲,是指核心肌肉出力,帶動呼吸順暢,輕鬆發聲。
很多人對於丹田發聲的認知,是腹部肌肉用力。但其實我們會發現,腹部肌肉用力反而會不容易發聲。
正確的丹田發聲,首先要先試著運用臀部肌肉下拉的力量,帶動腹部肌肉運作,才會是比較有效的丹田發聲方式。
除了核心肌群的出力,肩膀肌肉的放鬆也是很重要的。
可以試試坐在椅子上,然後感覺屁股往椅子上壓的那種力。當故意用屁股壓椅子的時候,會發現腹肌有收縮,那會是比較正確的丹田發聲用力方式,當然我們說話的時候不需要這麼用力,但可以用這種方式找到正確的力量。

【延伸閱讀】什麼是丹田發聲(影片)丹田發聲的說話方式丹田發聲的迷思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