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  除濕機突然只會空轉不會除濕,打電話到服務中心,維修人員來到。

維修人員靜靜地看著機器,聽我說明最近發生的狀況,喃喃說了聲,我知道了,便開始動手拆機器。
看著他小心翼翼把除濕機拆開,換上新的機板,除濕機開始動了。
只是機板壞了,不是壓縮機的問題。
很輕鬆的解決了我無法處理的狀況。

我很喜歡看著別人修東西。
每次看著師傅修我的車或是機器,我就會想著,小時候的自己。
我也很喜歡把收音機或是鬧鐘什麼的機器拆開。
因為我想知道為什麼它們會運轉。
但我總是無法修好壞掉的機器,甚至拆開以後我就拼不回去,因為我沒有試著去仔細瞭解它們。

可是,我現在能修好別人壞掉的聲音。
每次聽到學生很驚奇的問我說,為什麼老師你聽得出來?
沒有為什麼。
就像維修師傅很瞭解除濕機或是機車一樣,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瞭解聲音。
當有足夠的理解後,就會知道該如何用心對待。
我也跟那些維修師傅們一樣,小心翼翼地對待每一個聲音。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