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  模仿是學習的開始,也是一種練習。

但是模仿不是照著念就好,是有很多細節要注意的。
有些人的模仿,是沒有聲音情緒的,就是讓人感受不到想表達的情感,只是在唸字、在做技巧。

有想過為什麼要念這些字句嗎?有想過要傳達給別人的是什麼嗎?
在聽廣告,或是看戲劇卡通的時候,如果有被某個角色吸引,有想過是什麼在吸引你嗎?

模仿是很重要的一種技巧,不是照著說就叫模仿。
你知道這人怎麼換氣?
你知道這人哪個字下的比較重哪些比較輕?
你知道這人是怎麼做每個字音的轉折?
這些轉折跟他的情緒有什麼關係?
你有模仿到他的口型嗎?
你有注意到他在說話的時候表情是什麼樣子?
眼神?
臉部肌肉線條?

模仿是表演的開始,但模仿是最難的,不是照著說那些字,在一樣的時間裡說完就叫做模仿。
模仿是要注意很多細節的,你注意到哪些了呢?

我自己很喜歡看舞台劇,一開始我也只是看熱鬧,但因為真的很喜歡,就去學戲劇,因為學了,比較知道要看些什麼,因此在看戲的時候,如果我覺得這演員很強,我會在台下試著去揣摩他的方式,甚至就照著他說話(當然是不出聲只張口和模仿表情)。
剛學表演的那幾年,只要有大陸相聲老師來,幾乎都是每場買第一排正中間的票,即使五場、十場演的都是同一個節目,我就是每場都看。
因為第一場是笑,第二場是看到一些細節,第三場是開始進入狀況,第四第五場以後因為我已經很熟悉老師們會說什麼,我就是照著模仿、練習,去跟著他們的呼吸,去瞭解他們的節奏。

模仿不是要變成那個人的樣子,而是要去學習細節。

聲音模仿基礎課程【認識自己的聲音】、【聲音變變變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