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    記得當年跟唱歌老師學發聲的時候,曾問了老師一句:「張雨生的發聲是漂亮的嗎?」老師給了我一個不置可否的表情。
回到家後,聽了張雨生的歌,仍聽不出個所以然來,也就把這個疑問暫時擱置了,我想我的聽力還不到能理解的程度吧!

那天照例聽著張雨生的歌,也跟著唱了起來,突然,我懂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老師那天會是那樣的表示,我也知道張雨生的聲音是什麼樣子了!
真開心~我的聽力又提升了,我抓到一些以前聽不到的細節。

更高興的是,我還是很愛張雨生。
他的聲音是不完美,沒錯,但我愛的就是他那些不完美吧!
就在這麼想的時候,突然對自己的聲音也有了新的體悟。
很多事,都是在不完美中才會呈現完美的,其他部分散發出的光采,會讓這些不完美反而成為一種獨特魅力。

人聲不會是單獨存在的,它所呈現的是整個人的內涵、身心和情緒狀態。
發現這件事,讓我覺得聲音真是越來越好玩了,我想我已深深的著迷而無可自拔。

謝謝張雨生的聲音一直以來陪著我成長,直至現在。
有你真好。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