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  最近發現越來越多人有清喉嚨的狀況...
可能是因為霾害、空氣污染等影響,造成喉嚨不舒服;也可能是因為感冒、胃食道逆流造成咽喉炎;甚至是因為喉嚨肌肉老化,容易引起不適。
不管是什麼原因,喉嚨發癢或是卡卡不舒服的時候,不清喉嚨真的很痛苦。
不過,喉嚨真的會越清越想清!所以能不清喉嚨是最好。
可是喉嚨有痰或是不舒服的時候,要不清喉嚨真是種惡夢,不清很痛苦,清了又會陷入無止盡的清喉嚨循環,到底該怎麼辦呢?
建議想清喉嚨的時候,盡量改用比較深層的咳嗽代替。
然後,可以吃些會化痰消炎的無糖喉糖,不過,更建議直接去找中醫師,直接針對症狀開化痰喉糖,含在嘴裡就比較不會喉嚨發癢,可以減少想清喉嚨的感覺,也會恢復的比較快。
因為清喉嚨是讓聲帶及喉頭周邊肌肉做更劇烈的摩擦,所以長久下來真的會成為不好的惡性循環,雖然很不舒服,但還是建議能不清喉嚨就不要清喉嚨。

如何掌握說話時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喉嚨 聲帶 咳嗽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