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樂齡中心成果展演出  

在景新分館開設的文山樂齡快板課,轉眼已經是第五年了。

第一年人數只有十來個,而且這群長輩們一聽到要上台成果發表,有的說台詞背不起來,有的說板子跟不上嘴,我好說歹說,說服許久,才讓大家上了台。

2013樂齡中心成果展演出   

今年,主任跟我說,學員們表示希望能夠開進階班。

我說,好啊,就開開看吧~不過人數應該不會太多,因為第一年本來就有規劃要開進階,但沒開成。

沒想到,這次竟然幾乎全班都說要報名進階。

嚇到我了。

我說,進階班要表演的唷,不止在成果展表演,每年還要代表文山樂齡中心到外面演出至少兩場,沒問題嗎?

都講成這樣了,竟然還是沒有人要退出,而且每個人臉上都躍躍欲試。

真想不到這幾年下來,竟然也讓這群長輩們玩出樂趣了。

誰說年紀大的人記性不好?

誰說上了年紀反應會變差?

在他們身上,我完全看不出這些。

2013樂齡中心成果展演出   

這次,八十二歲的丁奶奶,還自告奮勇說要自己表演一段。

丁奶奶之前中風過,後來跟著文彬老師練竹板,他說是用竹板作「復健」,後來景新這邊開課,他也來了,而且從不遲到缺課。

一開始我見到他的時候,板子都拿不穩,詞也記不得兩句,現在卻能在台上表演三分鐘長的段子。

2013樂齡中心成果展演出   

每個人頭前兩年上台的緊張已不復見,對於要上台這件事,在後台的他們,臉上充滿著興奮和期待表現的神情。

上了台,也不再神情緊張的盯著板了,不僅能開始展現聲音情緒,甚至有些還能帶上點動作。

2013樂齡中心成果展演出

爺爺奶奶帶著孫子孫女一起來同樂,看著他們在台上充滿熱情的模樣,我也忍不住興奮起來。

未來,也請多多指教了。

2013樂齡中心成果展演出  

文山樂齡快板隊~讚啦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