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我在這個學生的身上,看見了可能性。

一開始他跟我說,他周遭的朋友都說他講話總是感覺很不耐煩,他一直以來都不以為意,直到第一次面試,主考官問他:「你真的有想要進來嗎?」他才終於意識到嚴重性,他的聲音,似乎總和他想表達的情緒不一致!

不過,他只是知道別人對他聲音有不好的感覺,但他卻完全感覺不到!

前幾次上課,當我示範他說話的方式給他聽的時候,他甚至還問我;「我真的有這樣嗎?」

從自我認知,到各種技巧的掌握,一路練習了將近一年

一開始聲音被嫌棄,到後來不但被公司錄取,還被學校邀請擔任研討會司儀,短短半年,彷彿換了一個人。

 我曾問他,為什麼這麼堅持要做這份工作?

他說;「因為這是我的夢想。」

每一次的面試模擬和練習,我都可以感受他為了實現夢想的努力。

當聽到他考上的消息,我一整個也超興奮的!畢竟一起努力了這麼久啊!總覺得那就像自己的事一樣。

接下來的兩年培訓,繼續以這樣的心情努力,相信夢想完成的那天很快就到了,加油~ 

-----------------------------------------------------------------------

轉眼間就過了個月,夢想終於在熱情洋溢的夏天結成了甜美的果實。

去年初秋,因為姐姐的引薦,和小蛙老師一起開始了這段自我成長的旅程。我透過老師專業的引導,認識自己的聲音,認識自己。從聲音技巧練習的過程中,漸漸可以有意識地聆聽、有意識的說話、有意識的做出得體的肢體動作,由外而內的,蛻變成一個氣質沉穩,口條清晰的人。

透過練習升key,把自己拉到愉快象限,讓語詞更有信心、更有活力。

透過練習穩定,給予自己一種安定的力量,展現大將之風。

透過練習咬字,讓堅定信念清清楚楚地表達給聽者。

每天都有成長的「新」聲音陪著我,在追求飛行夢想的過程中過關斬將。更重要的是,身邊的人也因為我說話方式的改變,感覺到眼前這人彷如重生的活力──這是我當初想都沒有想過的收穫!

親愛的小蛙老師,我拿到夢想的入場券囉!

謝謝你這陣子格外的用心關照,我所學到的是受用一輩子的上乘武功!未來的路才是挑戰的開始,而沒有你在,就沒有這個開始。有你真好,謝謝你!

 

一開始的說話方式

 

第一次練習

 

面試內容演練

 

四個月後

 

試題模擬聲音訓練

   

更多學員心得分享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