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零極限封面+封底

聲音零極限:直接有效的煉聲術確定在10/21出版並開放預購囉!

購買50本以上贈送線上發聲講座,歡迎各級學校、機關團體聯合採購!請大家多多幫忙推廣告知~

要跟我們預購的朋友,歡迎直接填寫預購表單,書到貨時,我會簽名後盡快為大家寄出。有希望除了簽名外寫什麼句子或內容,或是寫上你的名字,都可以跟我說唷~

有任何關於書的問題都歡迎留言詢問,內容介紹及價格,請參閱衍聲官網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SU找身體平衡讓聲音穩定超好用。

教練又出新招,我說我平常也有在用這個上課,教練很好奇用這怎麼練聲音。

因為腳踩的地方不穩定,一開始都會把重心放在膝蓋跟小腿,慢慢練習把重心轉移到臀部跟大腿,也就是用核心穩定後,自然就能用腹式發聲法說話,聲音也會變得比較厚實飽滿,很快就能讓學生瞭解怎麼控制身體力量,找回紮實的聲音。

朋友來參觀教室,都會問我為什麼會有這些東西,我不是在教聲音嗎?的確都是發聲課教具無誤。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小蛙老師.jpg有天上完課,學生說他們遷新址開幕,邀請我去參加,恰巧那時段有空,就應邀了。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他另一個身份是出版社總編輯,聽到「老師,我想幫你出書」這句話的當下,直覺脫口而出「可是我大概沒時間寫。」他要我考慮幾天再回覆,走出大門,打電話給凱婷,討論後覺得,別人想出書都還找不到出版社幫忙,現在有出版社找我,我竟然說不要,這樣好像不太對,反正總會找出時間寫,先答應再說。於是2015年2月11日這天,我決定要寫書了。

先安排編輯上完課程,接著討論架構,8月3日確定整個企劃,合約簽下去,真的要寫書了。一開始順著上課內容,決定第一章寫放鬆、第二章身體力量、第三章舌頭、第四章整合,最後再加個學員常見問題,很快速完成書本架構。編輯再依上課內容幫我整了個框,按照著自己的上課邏輯,一段段填進去,陸續將前三章完成,至此沒什麼太大問題。

準備寫第四章時,我卡住了。因為這堂課,我總是根據學生個人狀況,直接給予他們需要的調整方法,完全就是靠直覺,對我來說,每個人都是一個不同個體,突然發現這塊很個別,沒有一個整體的系統。書就這麼被擱下了,接下來四年,我拼命想著,該怎麼把我知道的這些,變成別人看得懂的東西。

一開始還真不知從何著手,這時想到自己一直很不擅長論述跟短講,不如就先來想,怎麼讓別人在三、五分鐘內聲音就能變好,讓大家知道我能帶給他們什麼。至此開啟試誤跟思索的旅程,每次上課、故事劇樂部練習、看戲看表演,用將近兩年的時間,整理我自己怎麼看出別人的聲音流動,還有這些流動的規律跟變化,漸漸歸納出一個系統樣貌。

除了上課觀察學員,看表演時觀察演員,騎車停紅燈、吃飯時隔壁桌有人聊天、看戲前的等待,甚至看完戲後坐在中正紀念堂廣場前,觀察分析著每個路人,每天不斷思考著「他們是怎麼講話的」、「大人跟小孩有什麼不一樣」、「男生跟女生聲音對我來說分析上有什麼不同」、「走路姿勢或動作對聲音有什麼影響」、「這聲音會這樣是因為他做了什麼還是哪裡有狀況」、「專業表演者跟一般人聲音有什麼不同」。解析聲音成了我日常生活重心,就像在消化分析大量數據的量子電腦。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看見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

特別來賓/全球客家串流計畫入選串流者 李沅臻、鐘婕安

這集邀請到「全球客家串流計畫」入選串流者,李沅臻、鐘婕安兩位優秀創作者,跟我們聊聊他們的作品與創作歷程。

沅臻的創作主題為「頭家娘做麼个-後山客家女性的生命儀式」以三組閩客通婚家庭,能說流利客語的「頭家娘」為主題創作,以戲劇形式呈現這些頭家娘,在語言文化差異下,怎麼影響著她們的「頭家娘養成之路」,讓更多觀眾認識當代客家女性的不同面貌。

婕安的創作主題為「禾日木枝的清暉」,以參與、觀察及訪談苗栗縣清暉老人養護中心的形式,探討苗栗客家族群在老化過程中面對的困境,並以客家聚落高齡面對現今世代的奇想做主題出發,在看似寫實的影像紀實中所分岔出的現實魔幻,作為面對客家現況的提問。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SBN.jpg

2015年10月申請ISBN,到打樣送印正好七年整。有種歷經九九八十一劫難之感,七年修得正果。

校稿最後要確認ISBN有沒有錯誤,編輯邊找檔案邊抱怨「老師你這本書太久以前申請的,害我都找不到!而且國圖一直問這本書到底有沒有要出。」我當初也沒想到中間會卡住四年寫不出來啊!寫書根本就不是把講義抄一抄就好的事!我每回這麼說,總編就會說「那是老師你太要求了。」這根本不是太要求的問題吧?聲音要用文字寫出來,而且又要好懂,還不能太複雜,幸好我的語言邏輯跟中文能力不算太差,儘管如此,每回跟編輯修改語句,仍像兩個語言不通外國人對話現場,解說半天才終於拍板定案一個句子。

無論如何,校稿劫難已過,今天確定10/24出版,月底上市,近期會公告預售方式,請大家多多支持這本如同唸醫學院般耗費多年完成的著作 

聲音零極限創作歷程紀錄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