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應客家電視邀請,在《花漾同學會》節目「鐵道員一期一會的魔術表演」裡指導三位老大哥聲音及上台姿態,整個教學大約一小時,最後在節目裡只出現了三分多鐘,果然很客串性質。

重點是教室很漂亮,非常賞心悅目~哈~

觀看完整節目:《花漾同學會》EP19:鐵道員一期一會的魔術表演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小蛙老師.jpg跟朋友聊演員與導演的不同,朋友說,感覺導演難度高很多,我覺得不盡然,應該說是觀看角度的不同。

導演懂演出,演技卻不一定如演員般精湛,重點在讓每位演員發揮優勢與特色,讓觀眾感到舒服,甚至讓演員、舞台、燈光、音響、場地等因素,發揮1+1>2的和諧。導演是要能看見整個格局跟挖掘演員優點並放對位置的人,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當年剛進劇團,跟著琬瑩老師做的第一齣戲,是走校園巡迴的禮儀宣導劇,身為菜鳥排助的我拿到劇本,想說這種劇這麼教條,能吸引人嗎?第一次排練,在一旁忙著做紀錄放音樂的我,內心不停發出讚嘆,第一次感受到導演魅力,導演比演員的觀看角度更吸引我。

然而真正被震撼,是在某場校巡,因為難得有演出,全校師生都來了,從幼稚園到小學六年級,甚至老師、主任、校長,全員到齊,身為活動攝影的我,看著台下不同年齡層,都能找到各自理解的笑點,一千多人,都眼神專注的被台上演員吸引著,在那個當下,我被感動了,一千多人的笑聲很具感染力。

從此趁著每次跟排的當下,瘋狂偷學著每一個琬瑩老師關注的點,甚至把走位、情緒,所有琬瑩老師對演員的指示全背起來,有位演員某次排練還開玩笑跟琬瑩老師說,讓我去演就好了,反正我一個人可以演所有角色。這其實跟記住所有相聲台詞是一樣的,因為記熟了,才有辦法專心模擬跟體會其中的細節,懂得其中「眉角」,喜歡上一件事,我總會忍不住瘋狂投入。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4與魏龍豪老師相處的時光

這集繼續邀請到有「相聲資料博物館」之稱的丑哥,聊聊當年與魏龍豪老師一同收集、整理資料時,兩人互動間發生的不為人知小故事。

上集節目講到大學時丑哥認識了魏龍豪老師,接下來就是丑哥與魏老師一起從短波收音機收集、整理資料,然後到美國留學,開始購買書籍、錄音帶,甚至還擁有一百年前的中國第一張相聲唱片!正式成為相聲蒐集狂的歷程。

讓我們一起繼續跟著丑哥,聽聽在那個古早年代,他與魏龍豪老師之間的故事吧~

本集音檔以ZOOM訪談錄音,錄音效果較為不佳,敬請見諒。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冷喉嚨卡01.jpg

就像冬天運動需要暖身久一點,天冷要讓脖子跟臉部肌肉暖和起來,喝溫熱水、吃溫熱食物當早餐。

天冷喉嚨卡02.jpg

用彈唇、臉頰練習、肩頸伸展操,讓肌肉恢復活力。

天冷喉嚨卡03.jpg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41550107.jpg

編輯傳照片來,說正在印刷廠看印,超想去的,但是最近身體有狀況,很擔心萬一確診,影響印刷廠的工作就不好了。

S__41550101.jpg
看著照片,回想起高中文編社跑印刷廠的日子,但看到自己寫的在印刷,比看到自己編的在印刷,更覺得開心~

S__41550019.jpg  S__41550137.jpg  S__41550105.jpg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