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很久沒教三塊板了,現在除非是被指定,否則已經很少帶三塊板課程。第一天上課還把小過門講錯,趕緊跟學生改正過來,真的是太久沒練。

因為學生只在台灣待幾天,所以課程有點趕,加上他要教的是不太懂中文的幼齡孩子,於是費盡心思幫忙把段子簡化。由於是要回去馬上能教學的,因此在四次五點五小時的課程裡,不能只是學怎麼念,還得讓老師知道回去要怎麼教才行,因此得很仔細確認每一次拿板的手勢,念唱的節奏、力道,還有口手的協調。等於又重新複習了一次自己教學的歷程,好久沒教基礎班了,還真有些想念。

相聲竹板課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皇后一心想除掉白雪公主,於是在白雪公主最愛的蘋果下毒,打算毒死白雪公主,沒想到白雪公主卻不喜歡吃蘋果了!毒蘋果不管用了,皇后還會拿出什麼大絕招呢!跟著皇后學習乙烯催熟小常識。

邱筑君-旁白
羅紫瀅-皇后
曾莉婷-白雪公主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在花蓮飯店接受警廣臺中台「希望列車」節目連線,接通的瞬間,我心中大喊不妙,因為我發現自己聽不清楚主持人在說什麼,即使我已經把手機音量開到最大,在連線前也已經把窗戶、窗簾、廁所門,能關的全關了,還把手機壓在耳朵上,另一隻手摀住耳朵,可聽不清楚不是音量問題,是有點類似雜訊的聲音在干擾,不管我走到房間的哪個角落都無法解決這個問題。直播連線總讓我很緊張,通話品質好壞真的只能祈禱。

但都已經進現場了,也只能硬著頭皮說了。這感覺很像上非四線腔客語節目,得非常專注的聽整段話,然後猜主持人在問我什麼,再試著回答。昨晚剪輯重聽時,發現自己有幾個地方有點答非所問,重點是第一次主持人說要進路況,我竟然完全沒聽到,真是越聽越三條線,深深覺得現場直播節目主持人都很強大。

感謝鄭晴老師的邀請,希望那天的隨便亂接話沒造成太大困擾。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2被耽誤的相聲演員
士民哥在遊於藝的年代就已經與相聲結緣,甚至還曾經花一年時間謄寫馬季老師的相聲理論,對相聲有極深入的理解,創作過非常多相聲劇本,在這集節目裡,士民哥除了分享學習相聲的經歷,也提供了不少學習建議,對相聲有興趣,或是想學習寫作相聲劇本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集節目!

士民哥的幽默總是有種冷不防的語不驚人死不休,記得上回北曲一同去旅遊,我們好幾個人叫了碗透明濃稠狀小吃試口味,士民哥從旁邊經過,用他史內卜般的語氣,淡淡說了聲「這麼多人圍著在吃一碗鼻涕,人家還以為我們臺灣人有多窮呢。」士民哥的幽默總在語氣的神點睛。

雖說已經在努力改口,但逖哥偶爾還是會脫口而出,士民哥、逖哥傻傻分不清楚。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線上學員

也許是跟若菱有一些交流,對聲音似乎又有了進一步體悟,最近在聽學生聲音時,感覺跟之前能聽到的又不太一樣了,尤其對於男生聲音的辨別,以及共鳴腔與原本音色的分別,開始能夠分開了。

之前線上課有位學員也是頭腔共鳴型的,但因為他原本就是中高音域女生,我本身也是高音人,所以我只要直接代入到我自己的聲音,就能很快辨別。這期這位同學,因為他是中低音域女生,在辨別他的聲音時,我突然發現似乎應該要跟辨別高音男聲一樣,先轉換再確認才對,果然切換頻道後,很快就確定了他習慣的共鳴腔。
遇到中低音女聲,我得將他們的音域轉換成我的來分析。男聲就更複雜了,高音男聲簡單一些,因為只要找到他原本的位置,就能對比到我的;若是中低音男聲,得先找到位置,再轉換到我的音域,會花比較久時間。

尤其在辨別共鳴腔及音色之前,得先釐清這聲音是不是發聲位置不正確造成的,這也是發聲課上,我會先幫學生找到自然音高的原因,我就可以省掉轉換成正確音高的步驟。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