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序_張敬老師.jpg

從學配音到當講師,甚至當年會去學發聲,廣播魔法師 張敬老師都是很重要的幕後推手,這也是我請張敬老師幫我寫推薦序的原因。

認識張敬老師是當時學習遇到瓶頸,詢問老師也沒能找到解決方法,於是搜尋到了張敬老師開的配音課程,果然換種說法就打通了卡住的腦袋。所以我常跟學生說,多去接觸不同老師的課,有時會打開不同的視野跟想法。

因為我的口條還算不錯,張敬老師找我擔任正音課助教,加上那時開始接案,該怎麼報價、與客戶聯繫,只要我不確定或不知道該怎麼辦的,都直接詢問張敬老師,張敬老師也推薦了不少案子,對當時還是新人的我們來說,宛如甘霖。
後來張敬老師回到警廣主持節目,問故事劇樂部要不要每個月上他的節目講故事,幫我們打開知名度,第一批故事劇樂部FB鐵粉就是當時聽警廣節目來的,至今都仍支持著我們。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5用手作與故事連結家鄉情感

這集邀請到花蓮在地劇團【手作故事團】,與我們聊聊十年前為什麼會成立劇團,以及在過程中,是如何結合手作與說故事,是怎麼找到定位,甚至後來還發願要到一百間偏鄉小學說故事給孩童聽,讓偏鄉孩子也能感受故事及閱讀的美好。在偏鄉學校演出有很多感動及有趣的經驗,這集就讓我們聽聽【手作故事團】的故事吧~

記得當初嘉真跟我說,他們想成立一個跟【故事劇樂部】一樣的故事團,請我去花蓮幫他們上課,我當然是欣然答應,但內心卻想著,這團撐的過兩年嗎?😂
並不是故意看衰他們,而是一個憑興趣組合起來的業餘團,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很容易因為各自忙碌,最後不了了之。沒想到【手作故事團】一走就來到十年,如今不僅立案成為正式劇團,建立出自我風格,還發願要為花蓮偏鄉孩子說故事。

會願意這樣每年到花蓮幫他們上課、排練,是因為這其實是我的一個未來心願,創立【故事劇樂部】只是個開始,教學則是過程與方式,我希望未來全台灣都能遍及像【手作故事團】這般在地團體,將聲音情感與故事畫面帶給孩子們,讓更多人從小就能感受聲音的美好。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回應警廣台中臺主持人鄭晴老師邀請,錄製了一段新年新希望,在2022年最後一天,祝福大家在2023年都能事事順心,心想事成,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好聲音~

2023新年快樂!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虎年進入尾聲馬上就要迎接兔年,在虎年的最後,教大家如何模仿機器貓,一起用哆啦A夢的聲音說聲Happy New Year吧!

本來是要錄巧虎結束虎年這個回合的,因為抖音那邊有網友敲碗青蛙、巧虎跟哆拉A夢,但是我的蛙叫跟一般人的方式不太一樣,這種舌頭振動方式,有點難教,我又不會其他種青蛙;巧虎則是接近我的本嗓,幾乎不太需要變聲就能學,所以一時也想不到可以怎麼拆解教學。既然虎年一開始,教了學貓叫,那虎年即將結束就來教如何模仿機器貓吧!一定要有始有終~貓頭貓尾~

聖誕節那天,我把去年拍的模仿聖誕老公公笑聲影片重新上傳抖音,結果聖誕老公公沒多少點閱,本來已經停在3萬多點閱的米老鼠影片,竟然又飆升一萬多,這幾天仍然持續上升中。今天發了哆拉A夢影片,一天就來到20K,而且還又帶動米老鼠多了好幾千,米老鼠已過58K,現在才知道原來米老鼠這麼受歡迎。

如果有想學習什麼聲音技巧,歡迎留言告訴我,我很樂意為大家拆解各種聲音表演技巧。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薦序_郭志傑

雖說我在北曲大多是跟著文彬老師或怡均老師學習,有任何問題,我也習慣找文彬老師商量,可是郭哥卻是幫我修正前進方向很重要的人。這也是我請郭哥幫我寫推薦序的原因,因為這本書,甚至衍聲這間公司或教室,都是因為郭哥的「提點」才出現的,若將出社會當作人生另一個成長階段,郭哥也可說是看著我長大的。

在還是小跟班的當年,有次我提早到團裡,坐在那等其他人,郭哥正巧走了進來,突然問我「小蛙,你有打算買房子嗎?」我笑著說「沒有,我賺的錢哪有辦法買房子啊。」郭哥卻說「你這樣想當然永遠買不了房子,你得先想要買房子,才能賺到能夠買房子的錢。」這話聽著超有道理,於是我開始思考想買什麼樣的房子,最後發現,如果想買到理想中的房子,至少需要一千三百萬!一個月少說也得賺十萬以上才行。對當時的我來說,十萬真是個遙不可及的數字,從那天起,我開始認真規劃,怎麼讓自己在堅持理想的狀態下,又能一個月賺到十萬以上,其中又經過張敬老師「推一把」,就這樣在無數次修正下,走到了現在的規模。

我很喜歡跟郭哥聊天,雖然不像跟文彬老師可以天南地北聊,可是郭哥總能神奇的打開我沒看見的角度與視野,讓我的思考面向更寬廣,更落地的追求理想,不會太過夢幻。當時的北曲可說是我在台北的家,我就像個屁顛顛的孩子,老跟在郭哥他們身後跑。

一直都很感謝郭哥在我出社會的成長階段,給我很多重要且寶貴的思考方向,我其實是個很夢幻的理想主義者,幸好身邊有很多人一直提醒我現實長什麼樣子,謝謝郭哥領著我長大~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