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演說1.jpg

多人演說2.jpg

多人演說3.jpg

多人演說4.jpg

以前我總會教學生用錄音找距離感,因為我自己一開始也是這樣練的。後來發現,拿顆球來丟,效果更好。因為有個實體握在手上,更能模擬用力狀態,而且球的落點清楚展現身體力量是否正確。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原本只說要錄新年新希望跟一句話,鄭晴老師又幫我追加了一個「聲音放鬆小技巧」串場,還問我會不會唱警廣台呼。當年上張敬老師節目的時候,對台呼有些印象,可一時還真想不起來,於是鄭晴老師唱給我聽,我記了一下旋律,練個四五回,就錄音了。

還好我背音樂的能力不錯。

小時候我的音樂課成績一直不怎麼樣,因為我看不懂五線譜,即使我知道它們各自是幾拍,但只要沒有先聽過音樂或旋律,那些符號就只是符號,我無法把它們變成一首完整的歌,所有的歌曲我都是用背的。我會去記這個音要突然拔高,這裡是緩下坡,這幾個音比較擠,那個音跳比較遠,記住每個音的距離跟高度。

我無法看著陌生的譜演奏出正確曲子,可是如果是我聽過會唱的歌,不需要譜就可以用直笛吹出來,再根據按的孔,把譜寫下,我的譜沒有節拍,寫譜只是方便下次吹奏不要按錯孔而已。練二胡也是,都要請大凱拉幾次給我聽,大概知道這首樂曲長什麼樣子,才有辦法看著譜練習。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6什麼是丹田發聲

每次上課問大家什麼是丹田發聲?腹式發聲到底是什麼?肚子要怎麼用力?大部分得到的回答都是往外推或肚子內收,可是如果我們實際操作,會發現不管推還收肚子,聲音雖然會變亮或大聲,可是說話很辛苦,一點也不輕鬆舒服。其實腹式發聲的重點不在肚子,而是在肛門,也就是提臀!這集讓我們一起瞭解正確的腹式發聲吧~

這集開始,多了位聲音小天使阿默一起陪聊!感謝復興電台的邀請,今年在每週五早上八~九點時段,開設十五分鐘的聲音解疑單元,也很歡迎大家收聽~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0108年度會議

故事劇樂部滿11週年啦!

雖然今年有三位成員無法到場,但一年一次的年度會議,是全團難得全員到齊的日子。雖然不知道何時能恢復現場與大家相見,可是今年仍會在線上推出「動物瀕友會」生態保育影片,希望大家繼續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

今年的會議跟報表是歷年來最短的一次,去年因為一~四月還有演出跟練習,至少還有一季報表,但今年除了廚房影片,幾乎活動都停了,就這麼在半休息狀態下,度過第十一年~

但團還在!即使在疫情期間,來錄影、錄音要快篩,或是沒有觀眾也得自HIGH,設備還不是頂好,跟現場演出比起來,效果差很多,可大家還是幫忙拍攝完每支影片,還有每月的podcast音檔,維持著一絲與我們粉絲的聯繫。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抖音60K.jpg

因為好幾個人留言說想學蠟筆小新,昨天乾脆把之前上傳的影片刪了重發,反正之前也沒多少點閱,果然一天就直接比上回多一位數。

蠟筆小新是我很愛模仿的角色,帶兒童班只要學小新說話,學生就會很HIGH~之前在廣福還被要求用小新的聲音念快板。只要跟學生說,這段練好就模仿蠟筆小新給大家聽,專注度就會瞬間提高,節奏極整齊劃一,就為了看老師表演,老師難為。

一直被說聲音很像巧虎,巧虎聲線的確是我最不需要花力氣就能直達的,小男生聲音就我本嗓加鼻音,隨便都能變出好幾種不一樣的,小女生頂多兩種,每回講小公主這個故事,因為小女生角色需求太多,只好下去軋一角,還會被凱婷嫌棄,明明我就有努力裝可愛~

這種搞笑影片果然很適合抖音。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