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因為生活在沿海地區,與人類活動區域重疊,因此常受到誤傷或碰撞,導致數量不斷減少。這天,有一對雙胞胎白海豚姊妹,救了遇到船難的王子,他們能不能因為這樣而挽救白海豚族群呢?一起來了解該怎麼幫助白海豚吧~

邱筑君-白海豚守護精靈、王子
黃元蓓-大白海豚
羅紫瀅-小白海豚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穩定上台是講演或表演最重要的開始!

只要在台上站穩、站好,通常都能好好完成最後展演,若是忘了那停住一秒的「咒語」,就會控制不住速度,幾乎沒有一次例外。所以在課堂上,我總會不斷重複要求他們完成開場的部分,因為只有開場對了,後面才有機會正確。

如何上台這部分,是我在每個營隊一定都會帶到的,有些孩子同時參加好幾個營隊課程,我總會跟他們說,這部分是唯一重複的,請他們忍耐一下,也總會請他們先上來示範。

也許不是每個孩子都能變成完美、優秀的演說家、表演者,但至少在成果展裡,我希望給家長及孩子們看到及知道的是,只要穩定,就能完整呈現一個演出,不論過程中是否有失誤,至少我們完成了這次表演,那就是一場美好的表現。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廣告前後差異

前陣子第四堂課,學員分享了他去錄廣告時,聲音導演覺得他比較有情感了,今天寄了前後對比音檔給我聽。

當年剛開始錄廣告,我也有類似的困擾,一直抓不到廣告節奏,也不太理解廣告「情感」。後來在華訓上了冠頭老師廣告配音課,我突然理解了廣告跟戲劇的不同,原來廣告要用導演視角來檢視情感。

那天跟學員說,你得「翻譯」聲音導演說的話,也就是要瞭解該從哪個角度切入。學生說,廣告不就是賣東西嗎?的確是,可重點不在東西上,而是賣情懷,主打的客群不同,訴求的情懷就不同,自然有不同的情感,也就產生不同的語氣。

廣告是需要翻譯的。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9AI配音跟人聲有什麼不同

現在許多影片都是以AI配音,雖然AI配音跟機器配音相較,聲音更為人性,卻仍有不少人覺得聽AI配音像是少了點什麼。其實就是少了人性,也就是聲音情緒,因為情緒是人類情感及對話溝通上非常重要的事。

這集就讓我們來瞭解所謂的機器聲、AI聲、說話很平的人聲、有情緒的人聲之間有些什麼不同吧~

繼續邀請到聲音小天使阿默一起陪聊!感謝復興電台的邀請,今年在每週五早上八~九點時段,開設十五分鐘的聲音解疑單元,也很歡迎大家收聽~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小蛙老師.jpg最近迷上一齣廣播劇,為了追劇,超認真伸展跟打掃,還有下樓跑步。幸好這故事只有三十幾集,不然像之前有一千多集,那真是都不用工作了。

一開始下載APP只是為了聽評書,自從發現有三體多人廣播劇,聽下去就欲罷不能,之後專找多人廣播劇聽,聽了幾個發現層次有差,常常聽沒幾集就換一齣,只好翻找了網友推薦,或直接追某個配音演員,果然踩雷機率少許多。雖說不是所有演員都很厲害,但只要主要幾位順耳,甚至可忽略故事不佳或情節BUG太多的問題。聲音好聽、情緒到位才是重點。

尤其是旁白敘事,整個就是畫龍點睛之妙,每每帶著聽眾走在劇情裡,最愛一大段都旁白敘事,這也是我在故事劇樂部裡一直很想傳達的,聽到這些配音演員們也如此,就像是有人支持自己想法般開心。

知道自己在乎的事也有人在乎著,感覺很好。

繼續聽書去~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