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理學員演出影片時,想說攝影機裡怎麼有這麼多影片,原來是之前錄動物瀕友會十一集「八哥想要學武功」刷了一排。剪輯上傳完學員影片,順便將NG片段也剪輯了,隔這麼久再看,還是覺得很好笑!開場舞設計的太華麗就是會有這種困擾。

雖然華麗開場的壞處就是有NG很多次的風險,會花比較多時間錄影,但有時其實是我們自己越玩越大,整個玩開了!

有王董在的開場就不寂寞,錄故事還可以兼瘦身減肥,看看後面那排看戲的笑得多開心~

動物瀕友會(影片)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數量曾高達五十億隻的旅鴿,堪稱世界上數量最多的鳥種,卻在五十年間迅速滅絕,可能是因為人類過度獵捕,以及棲息地的破壞,加上旅鴿本身數量的巨幅波動所造成,就讓我們跟著名偵探鴿南,一起來了解旅鴿滅絕的原因吧~

王世宇-家鴿精靈
邱筑君-鴿男
張凱婷-小羽毛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小蛙老師.jpg發聲課學員說最近報名了歌唱比賽,請我幫忙確認聲音。

稍微幫他調整了高音的用力方式,以及因應場地的聲音距離感,聲音就穩定許多。不過聲音穩定只是基本,重點在情感交流。歌詞的意涵是什麼?為什麼要唱這首歌?希望聽眾得到什麼樣的共鳴?明明好像沒有什麼太大改變,但轉音突然就順了,聲音強弱自然就分出來了,而且有感覺他的歌聲走進我心裡。

學生說,他沒想過原來唱歌也需要說故事。唱歌跟表演其實是一樣的,前奏第一個音響起,就得「進入角色」,直到最後一個音符停下為止。下課前學生問,間奏時要做什麼?需要跟評審或觀眾交流嗎?就看這個故事整體是什麼樣的情感,你是什麼樣的角色,自然就知道間奏要做什麼了,只要在故事裡,情境就不會中斷。

學生說他也是第一次參加比賽,純粹因為最近工作壓力大,所以報名歌唱比賽紓壓,對於這點我真是敬佩不已。

當年其實我曾去參加超級偶像初選,而且還通過了,被通知去參加海選,可是因為當時戶籍還在苗栗,所以被分到中區,我記得是在一間科大校園比賽。如果去比賽,就得排開好幾場工作,而且想到交通很麻煩,我就直接打電話去棄權了。我其實比較喜歡清唱,需要對旋律時,除非是像張雨生這種熟到不能再熟的歌,跟不上拍子這種事很容易發生。所以想到海選要在大舞台上唱歌,對害怕上台的我來說,就已經很掙扎了,又被分到中區,就很理所當然的棄賽了。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小蛙老師.jpg很喜歡跟學生聊天,一方面是我本來就很愛聊,但其實也是透過聊天了解學生個性。畢竟學生之於我是個陌生人,我必須在短短四~六堂課的時間裡,讓他們的聲音達到自己想要的狀態,掌握學生性格就很重要了。

尤其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像那天口譯員講座,我就會建議大家還是要做點運動,因為逐步口譯是要面對多人群眾的,聲音能量相對需求較大;對櫃臺人員我說的卻是,平常說話其實不需要花這麼大力氣,即使沒什麼運動也沒關係,我只要讓他們知道怎麼讓聲音集中,在近距離對話中控制聲音狀態就好。

希望能有高音的學員,或想跟聲優一樣變聲的,我都會說,課程結束頂多能穩定基本聲線,要做到你們想要的,至少還要半年到一年,甚至一年半。但若只是普通對話需求的學員,大概三個月到半年就差不多了。

而在短短幾次的課程中,如何利用聊天得到的資訊與情報,找出最能激勵他們前進跟練習的方式,尤其是課程結束後還能讓他們繼續練習,有時才是課程重點,尤其那些期望需求高的學員。有時還得先照顧好學員心情或狀況,將他們帶出迴圈,這時總覺得聲音課也挺接近心理課程。

同步學員,快速分析並理解他們的需求跟狀態,也是很重要的教學功課。尤其在疲累或身體狀況不好時,更需要集中精神,跳脫出自己的狀態,這部分倒是跟在舞台演出挺像的。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0粉絲.jpg

昨晚看999,今天一早起床就1000了,不知不覺也快寫兩年了,連續發文636天。

感謝大家每天聽我碎碎念,更感謝芬蘭十一點的提醒鬧鐘,有時忙起來,還真的差點忘記要發文。其實也沒人規定每天都要寫,但身為一個連我自己都覺得有些變態的完美主義者,在一些奇怪的地方總會有莫名的堅持。就像前陣子即使遇到狀況,被網友質問為什麼不刪文,我也只是稍微修了內文,並沒有刪掉,除了我覺得自己問心無愧外,更多是不想破壞連續發文數字,即使這數字只有我自己在乎,但這純粹就是一種FU。

高二要分組時,我其實已經決定念社會組了,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比較適合社會組,雖然我真的很喜歡生物。儘管老師說「興趣可以克服一切」,要我選三類,但對於選社會組很猶豫,並不是因為太熱愛生物,純粹只是一個講出來自己都覺得很蠢的理由。

我從小一到高一,一直都在乙班,就是個很神奇的巧合,不管怎麼分都在乙班。所以如果我唸三類,有三分之一機會可以在乙班,而且甲班還是二類比較多,在乙班的機率更是增加不少。當我被分到甲班時,當下還真有世界末日之感。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