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9啟明演出排練

每回許久沒演出的故事開排,總會花上許多時間,畢竟演出的人不同,詮釋互動上就不太一樣。

這次會選擇這個故事,一來是為了符合圖書館訂出的主題,二來這故事只演出過一次,相隔多年後,重新喚回記憶,總是邊修改邊碎念著「以前怎麼會這樣演」、「那時候到底在想什麼」、「這麼大的BUG怎麼沒發現」,也是種排練樂趣。

雖說有些人演的角色跟上次一樣,但這幾年大家的生活也變化不少,心境上總會有所改變,尤其這次每個角色都很有個性,並不一定都是他們擅長或熟悉的樣貌,需要花時間重新習慣。

理性的媽媽,聲音過低會跟其他人不協調;青少女撒嬌般的跺腳,過重會變成真的在生氣。正能量的明亮與輕快,與青少年的賭氣對抗,如何拉出水與油般衝突又協調的對比。每個人的各說各話,加上各自的性格,就像各種樂器和諧的合奏,看似不和諧,卻有種莫名的流暢美感,這是我愛上劇場的原因。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溫室效應造成北極冰川融化,放出埋藏數千年的細菌與病毒,溫暖的氣候
為病原體跟寄生蟲的傳播,創造了適宜環境,還吸引更多攜帶疾病的動物或害蟲,往北方移動,許多動物的生存受到影響,人類生活也被波及。這集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冰川融化對我們的影響吧~

林燦煌-北極守護精靈
邱筑君-肺蠕蟲王子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1017發聲25期

很喜歡這堂課。前四堂練習逐漸出現效果,大家對自己聲音掌握度也提升不少。雖然還是會有急切,也會有無法好好掌握的懊惱,但至少已經知道正確狀態的模樣,也能做到。

看到大家放鬆的身體,比較厚實的聲音,不再壓迫的聲帶,開始有力的穩定身軀,總會很開心。所以這週總會想給很多,但時間就這麼多,總要提醒自己不要講的太快,讓大家掌握到重點就好,貪多嚼不爛,強迫自己把心思專注在每位同學狀態上,小心調整著上課節奏跟內容量,完成紮實飽滿的一堂課。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小蛙老師.jpg變冷了,又是到社區健身房跑步的時節。

最討厭跑步的我,在游泳跟跑步間,最終還是選了不這麼麻煩的跑步,而且跑步時可以聽書,時間過的快些。

今天有感覺到自己身體穩定許多,一年多拳擊課練下來,果然有差,兩腳平衡也好很多,肌肉力量也大多回到正確位置。加上疫情開始就認真洗鼻子,大口喘氣時,也會提醒自己記得用鼻子呼吸,呼吸方式也改善不少。

自己的身體自己最知道。當初買運動錶也是為了提醒自己,即使只運動十分鐘就收工也無妨,就這麼一點一點開始增加。

會決定跑步,是因為在跑步機上,可以專注微調每個部分,覺得哪裡怪怪的,上課時就問教練,這是我喜歡一對一的原因,我想問什麼都行,包括我不理解的學生狀況。了解了該怎麼調整,走路或運動時就試著做,直到有天感覺到不一樣為止。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1015說話技能課

久違的孩子身段課~很久沒帶孩子長期課,身段課已是久遠記憶。由於之前深切感受對孩子體態調整的幫助,所以這次特別請祐昌抽空,安排了兩堂課。

這麼多年沒看孩子練習,有種小孩們變弱的感覺。尤其前面暖身的伸展,竟然有孩子說腳好痛,而且還哭了!明明就只是一個基礎且簡單的動作啊!雖說孩子並沒有抗拒練習,而且很快恢復平靜,但我內心實在受到不小震撼。而且祐昌帶的練習跟過去相較,簡單許多,我以為是這幾個孩子特殊,祐昌說在其他地方也都這樣。

這幾年跟家長間的互動,以及營隊、一對一與孩子的交流,有注意到現在孩子的確身體比較緊繃,所以對聲音有很大影響,但我沒想到這麼嚴重。今天從旁觀察孩子們動作,發現已不僅是緊繃而已,有些根本是基礎體適能出狀況了。重點是,他們才十歲啊!怎就有三十來歲中年人般的身體?

不過這班孩子們挺乖巧,雖然一開始練習哀嚎不斷,也直喊著要休息,但也還是隨著老師的節奏一步步跟上了。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