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致詞.jpg

多年前的上課學員傳女兒畢業生致詞影片給我,說覺得聲音怪怪的,但一直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希望我能幫忙聽一下。因為聲音問題範圍太廣,所以我通常都會先詢問想調整的問題是什麼,然後再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感謝學生一直都還記得我,小孩聲音問題比較容易解決,很多時候都只要微調就好。

專治聲音疑難雜症,歡迎洽詢。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論是演講、朗讀、說相聲、說故事還是戲劇表演,只要上台說話,總會被提醒「要把聲音講清楚」,那到底該怎麼把話說清楚?原來只要停頓換氣、不急著把話說完,就能把話好好說清楚!

許多學員來上課,總是會說自己說話太快,不知道怎麼慢下來。說話速度與呼吸換氣有很大的關係,只要能掌控呼吸,就能自在調整說話速度。

用手畫圈真的很好用,因為我們的大腦習慣跟著會動的物體走,所以當我們用手畫圈時,就能帶動我們的呼吸及聲音跟著走!因為聲音看不到、摸不到,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說話,所以不論在成人還兒童課堂上,我總會用很多動作帶領大家練習聲音,讓大家慢慢習慣正確的換氣、呼吸方式,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吧~

也很歡迎大家來到發聲課堂,或兒童營隊課程裡,與我們一同練習更多說話技巧。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速度球練習

最近幾次練拳都會打到手痛,教練說是因為擊打角度不對,導致落點不正確,調整姿勢後,果然手就不痛了。這兩週因為學新動作,專注力放在腳步移動、位置變換上,忙著下半身協調,上半身姿勢又跑掉了。這時總會想起剛練習發聲的身體不協調現場。

擊打速度球時,不停左手絆右手,右手擋左手,教練說,轉動的是手肘,肩膀不動,教練又示範了一次。平時看示範都把專注點放在確認教練動作上,可能因為剛才調整手的落點姿勢,感覺到身體力量的轉移與變化,突然想到應該同步教練身體力量跟重心在哪才對。平常上課明明很會同步學員,怎就沒想到拿來拳擊課用。果然找到重心跟力量位置後,手的轉動就順暢許多,比較能抓到球的節奏,原來重點不在手,在身體。

學習新技術,因為不熟悉,總會把焦點太過放在片面,或要注意的地方太多,顧此失彼。因此每回發聲基礎練習,我總會講解詳細,仔細確認學員位置、用力方式是否正確,因為基本功對了,後面就輕鬆許多。

不管練什麼都一樣,基本動作永遠都最重要,動作對了,再來就是平衡與重心。上回練拳影片,朋友說要用兩倍速看才是常速,現在基本上還在花拳繡腿階段;二胡賽馬曲也總停在賽烏龜程度,也許拳擊練出點成績來,回去拉二胡又會有不同感覺,也說不定。(總是認真為自己不練二胡找理由。)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來六月六日是日本的青蛙之日,筱曉編又幫我增加了奇怪的冷知識。錄影時還忘記,直接說青蛙節,回家上網查,廣西壯族在二月初子日還真有個青蛙節,福建則是在農曆七月!真是長見識了。

原本筱曉編是希望我能錄青蛙叫聲的一分鐘聲音技巧,可是我不會一般人叫的方式,因為這種方式方便又簡單,我根本不想學別種;再來因為這是天生就會的,所以我根本也沒研究過為什麼,後來是有學員說想跟我學,我才發現不知道要怎麼教!看到他們沒辦法這麼快振動舌頭,我才意識到我都是用右邊,舌頭左邊也沒辦法!這幾年勤練舌頭運動,左邊至少可以發出類似馬蹄的答答聲,也能短的連續振動了,卻無法像右邊這麼靈活自在,還可以變換音階。我常會用這聲音代替吹口哨哼歌,因為吹口哨比較費力,蛙叫輕鬆許多。其他彈舌我也都不行,就會這種。

青蛙之日尋找同類,歡迎留言認親,有人也會這種青蛙叫的嗎?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水跟油可以融合,那蒙特鳩、卡普萊特這兩家世仇,是不是也可以重新和好呢?羅密歐、茱麗葉該如何成為兩家之間的乳化劑?

林燦煌-旁白
邱筑君-羅密歐
張凱婷-茱麗葉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