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暌違一個多月,外國學生從歐洲回來了。
一見面,發現他的發音又稍微偏掉了,聊了幾分鐘,小小的提醒一下,很迅速便調整回來。

去年,他一樣回歐洲一個多月,回來時,我們花了好幾堂課的時間,才讓他的中文回到回去前的模樣,現如今,五分鐘就恢復了。
現在的穩定度果然強化很多,我們倆人都感到非常滿意。

我問他在歐洲有練習中文嗎?
他跟我說,他特地跑去有中國店員的百貨公司,然後跟他們說中文。
當他看到那些店員驚嚇的樣子,他一整個超開心。
我直說,真可惜他沒帶個行車記錄器還是針孔攝影機,把那些店員的驚嚇面孔帶回來借我欣賞一下。

今天繼續之前的練習,聽著他的發音,很開心地發現,他的聲音已經很自然的在做音階和聲調變換,尤其是三聲,幾乎已經沒什麼問題,這點最是讓我們兩人滿意。

今年四月,他就要離開台灣了。
但現在他的中文穩定度已經頗高,相信在這兩三個月的調整下,未來他應該有能力可以自己練習了。
應該也算是功德圓滿了吧~

  延伸閱讀:用顯微鏡檢視注音符號你是外國人嗎?對發音的精雕細琢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