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  朋友被通知去試音,我「順便」跟了去。
到了當場,才知道只要一個女生,而且是總機小姐。

心裡直接就想著,應該沒希望了。
目前為止還沒徵選上任何一個女生角色。
但既然來了,還是要試個音,就當玩玩吧!

沒想到過沒幾天,竟接到電話,說我被選上了!
真是意外到不行......超開心的。
當然一來是因為這案子錢還不少,但最讓我感動的,是終於選上一個女生角色了。

因為要體現無線電的真實感,所以這次錄音很特別,用三軌收音。
除了錄音室的麥克風,頭上還得掛耳麥,手上再拿無線電。
剛開始錄的時候還真有點不習慣,又要看稿子又要按無線電,頭上除了錄音耳機還得掛耳麥,壓的頭都痛了。

而且還要和美國那邊音軌時間一致,在中英文的差異下,很少能一次完成的,至少都得念個兩三次還得改稿。
蠻累的。
可是很好玩。

總共花三天,錄了二十小時,其中一天還連錄十小時,念到最後舌頭都要打結了才收工,按無線電的手指也差點按到沒知覺。

不過同樣的東西錄多了,就會慢慢掌握到速度跟節奏,重複的次數也就少了。
最妙的是有段台詞,大約三、四十來字吧,蠻長的兩句話,我一口氣唸完之後,竟與英文時間幾乎相近,一次完成,錄音師問我是都不用呼吸喔。
平常練繞口令的成果,就此展現出來,讓我小小得意了一下。

很特別的錄音經驗,希望還能有機會錄到類似的作品。
感謝能給我這次機會,讓我對自己的聲音又有更大的信心了。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