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  因為昨天可以坐著唱我期待,加上前陣子跟朋友去唱歌,發現自己的低音有了,便決定重錄死了都要愛。

這首是到KTV必點歌,因為唱完都會覺得很爽,覺得整個心情豁然開朗,平常心情很悶的時候,也會唱這首歌把鬱悶的氣從身體裡趕出來。
今天狀況一個好,錄完以後自己頗滿意。
上傳後要一個寫曲的朋友幫我聽聽,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聽...我覺得我唱歌變好聽了。
友:來阿來阿。
我:聽三天張雨生唱歌果然有用,給點樂評吧!我能承受的,盡量說。
友:好聽,你讓我愛上這首歌。
我:你讓我感動到哭了。
友:真的阿!

自己說自己唱歌變好聽,哈哈~這話大概只有厚臉皮的我說得出來。
本來想說可能會被講幾個缺失什麼的,之前的每首歌總被不停指正......
已做好心理準備,沒想到…嗚嗚~
被稱讚了。

站在紀念會場中,聽著雨生唱歌,還有朋友會放的每個雨生唱歌片段,除了專心看著很久不見的雨生外,耳朵更是專心聽雨生唱歌。
雨生的聲音跟平常從小喇叭或MP3裡傳出來的不太一樣,我聽到了雨生歌聲裡的感情,那是我這陣子所遺忘的,我專心記下他的每一個聲音,把他變成我的,突然好像又抓到一點以前跟著錄音帶裡雨生唱歌的感覺。

會選擇錄死了都要愛,而不是錄雨生的歌,一來是這首歌的低中高音域呈現是我很喜歡的,二來每次錄完雨生的歌,就會覺得自己唱的很不好,因為怎麼唱都唱不贏雨生。
但是錄別人的歌......
哇哈哈~我就有可能會覺得自己唱的不錯。

希望有一天,當我錄完雨生的歌,我也會覺得自己很不錯。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