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  一開始純粹抱著可以多點練習和親近麥克風的機會去學會,但後來變得很喜歡到學會錄音。

在這裡錄音不像在外面跟班或是接案,不會有面對客戶或領班的拘束,時間是我自己所掌控,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調整自己聲音的狀況。
在外面跟班接案,都有時間壓力,明明知道自己什麼地方有狀況,但領班不會給你時間調整,更不能在客戶面前展現不安,要把自己偽裝的很強,努力掩飾自己的弱點;但在學會裡,我可以不必對我的不足遮遮掩掩,可以拿出來討論,能有一再改善的機會,我可以把聲音調整到最佳狀況,可以花時間了解自己哪裡還有不足需要加強。
在一次次念著拗口法律條文的同時,也校正著發音語氣,我的發音能越來越標準,我的確要說,這些法律條文功不可沒,若我有機會上台領獎,會記得感謝這些法律條文帶給我的磨練。

對一個配音圈的新人來說,錄音是件壓力很大的事,而且常常會在外面遭遇挫敗,讓人萌生打退堂鼓的念頭,但是只要走進學會,看到每張親切的笑臉,就又能帶著滿滿的動力走出去,繼續面對各種挑戰。
學會除了讓我的聲音成長,這裡也是心靈勇氣的補充站,在這裡錄音是件開心的事。

在有聲書學會當義工,讓我覺得能當一個配音員是件幸福的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