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每回兒童營隊開始前兩天,我總要開始不斷提醒自己,因為教大人教久了,很容易就會忘記帶小孩得切換成另一種模式。成人喜歡理解為什麼,所以除了教動作,還得附加許多說明,但同樣方式放到青少年身上,就會覺得又來到一堂說教(睡覺)課,這時得切換成交朋友模式,隨時與他們「搏感情」,解說可以不用這麼多,只要示範夠精準,他們就能跟的上。兒童則需要陪伴跟玩樂,幾乎不需要太多解說,帶著他們像是在玩一樣,讓他們身體記憶該學習的內容即可。

上週剛結束青少年課程,週一進教室,看到縮水一半的孩子們,一時間還真有些不適應。雖說這週不是我上課,但也是得隨時關照孩子的心情。每班孩子狀態不一,從他們帶來的玩具、書籍或遊戲裡,可以窺見他們的喜好,短短幾天裡,盡可能的順著他們的性情,讓他們跟上我們希望的腳步。

雖然我比較喜歡上成人課程,因為我這人就愛解說,有人願意聽我碎念,真是人生樂事。但跟孩子相處,可以比較直覺、比較放鬆,雖然要努力喚起他們的學習意志很累人,但下課玩耍的孩子很天使。

暑期營隊是冰火兩重天,天使與惡魔交替出現,和平時完全不同的工作型態,像是獨立於一整年之外的月份。

兒童營隊課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聲音教學 聲音訓練 教學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