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課.jpg
今天教練問我,他幫我拍的影片我是否都有留著,應該拿出來對比一下,看看還有什麼壞習慣是沒改掉的,我回答說「應該就是腰吧」,之前練桌球的時候,也總會下意識用往上帶而不是轉腰的方式擊球,總歸一句就是「練習量不夠」。
 
說話時也會這樣,只要一興奮或沒注意,就會直接往上提。教課的時候反而比較不會,一來教課較專注在聲音上,不管是學生或自己的,二來教學時常常需要示範,所以說話速度會放慢,還會分解動作,教學生幾遍,就是自己又練了幾遍,自然控制得比較好。自己在練歌或清唱的時候也是,只要發現不對,停下來重唱個幾次,或是放慢速度抓一下聲音感,就會好很多,但跟著伴奏,或是在KTV唱歌,就容易又直接拉扯上去。這幾年因為很刻意注意練習,平常說話,除了緊張或過度興奮還會出現,大部分時間都比較能控制了,因為一直很注意調整自己聲音這個部分,現在也很會幫學生聽。
 
雖說前陣子開始意識到自己姿勢不對,練習時要自己注意,可是現在要攻擊、閃躲還得走位,光看到教練的靶位要立即反應,就已經有些來不及;本來距離感就不好,沒戴眼鏡更是焦距模糊,至今還在適應中。當一拳下去發現力道不對,一分心顧姿勢,就可能閃不過攻擊,真可說是手忙腳亂,基礎不穩就顧這顧那都顧不到。
 
今天最後教練說明動作時,發現跟桌球揮拍基礎概念也蠻像的,也許下次練習時可以試著想像在打桌球,搞不好會好一些。要來想想平時可以怎麼抓時間練轉腰了。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