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家長打電話來,說很開心看到我們有為青少年開設的營隊課程,已經不只一位家長這樣跟我說了。常接到詢問電話。許多家長不理解為什麼我們的營隊是從四年級以上劃分,跟別人不太一樣,擔心三年級跟低年級一起會無聊,擔心國中生跟小學生一起會無聊。其實讓學生無聊的是教法不是學習內容,雖然剛開始的確會有點尷尬,熟了以後其實就還好。

當然三年級的成熟度比低年級高,國中生與小學生成熟度也有些許差別,不過就我的觀察,不管認字率或學習程度如何,在學習心態上還是類似的。表達是種彈性很大的學習,即使是同樣的課程內容,我總會根據孩子的能力,給予不同程度的要求。就像我在口語表達營開課時說的,這堂課不需要跟別人比,你只要比昨天的自己還好就行,而且不用擔心,我一定會告訴你要做什麼,該怎麼做。能力強的孩子自然會吸收到更多,甚至還會發展出自己的內容,讓我驚喜,我從不替他們擔心,課綱跟學習內容從來都不是用來限制發展與想像的。

剛開始教學,我大多是進校園教學生,幾年帶下來,我發現四、五年級是個分界線,尤其是小女生,很多在四年級就進入青春期了,直到國中,學習模式都差不多,高中開始逐漸轉成人模式。因此我才會將課程分成兒童、青少年及成人三個階段,幼兒領域因為我不擅長,所以沒有開課。

有時會有家長說,小孩已經三年級,認字率也很高,學習能力也比同儕好,可不可以提早一年進來?我總很有耐心的跟他們解釋,學習能力好,不代表學習方式已經轉變,青少年的學習模式,對兒童來說很無聊,加上容易感受到壓力,可能更不敢上台。這部份我總是很堅持,對我來說,課堂上的學習氣氛比學習內容還重要,我總是微笑著說,歡迎明年再來報名。

 

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

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