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球練習

最近幾次練拳都會打到手痛,教練說是因為擊打角度不對,導致落點不正確,調整姿勢後,果然手就不痛了。這兩週因為學新動作,專注力放在腳步移動、位置變換上,忙著下半身協調,上半身姿勢又跑掉了。這時總會想起剛練習發聲的身體不協調現場。

擊打速度球時,不停左手絆右手,右手擋左手,教練說,轉動的是手肘,肩膀不動,教練又示範了一次。平時看示範都把專注點放在確認教練動作上,可能因為剛才調整手的落點姿勢,感覺到身體力量的轉移與變化,突然想到應該同步教練身體力量跟重心在哪才對。平常上課明明很會同步學員,怎就沒想到拿來拳擊課用。果然找到重心跟力量位置後,手的轉動就順暢許多,比較能抓到球的節奏,原來重點不在手,在身體。

學習新技術,因為不熟悉,總會把焦點太過放在片面,或要注意的地方太多,顧此失彼。因此每回發聲基礎練習,我總會講解詳細,仔細確認學員位置、用力方式是否正確,因為基本功對了,後面就輕鬆許多。

不管練什麼都一樣,基本動作永遠都最重要,動作對了,再來就是平衡與重心。上回練拳影片,朋友說要用兩倍速看才是常速,現在基本上還在花拳繡腿階段;二胡賽馬曲也總停在賽烏龜程度,也許拳擊練出點成績來,回去拉二胡又會有不同感覺,也說不定。(總是認真為自己不練二胡找理由。)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