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會點心被睡鼠吃掉了,沒有點心就沒辦法完成茶會,愛麗絲就不能離開,這下該怎麼辦呢?讓我們一起在瘋狂茶會裡學習做蛋糕吧!

黃元蓓-旁白
張凱婷-愛麗絲
邱筑君-瘋帽
林燦煌-三月兔

劇本編寫/黃元蓓

本短劇以酷客科學道館廣播劇為腳本,經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授權演出。

------------

每回演這種說話節奏快、情緒起伏大的角色,就覺得當年繞口令、貫口沒白練。每個字要清楚乾淨,還要情緒做足,得搞清楚聲調間的呼吸轉換才行,在這部份,我的的確確下了十來年的功夫。

剛開始練時,很容易為了快速換氣,變得越來越用力,身體緊繃,導致聲音一直拉高,導致情緒都停在高點下不來,變得「很吵」。這是剛開始練習速度快張力大角色很容易出現的情形,尤其台詞多的時候,如果沒讓身體「保持彈性」,情緒很容易就會變成平的,讓觀眾感覺到疲累。

當初排練時其實偶爾還會卡詞,因為瘋帽是主要說明角色,很多專有名詞,還得上下句瞬轉情緒,跟孫悟空比起來,多了一點難度。幸好這場台下閃亮亮眼神小粉絲很多,還都坐在搖滾區,有了他們的開心表情加持,當天演出像是加了潤滑油的軌道車,滑溜的很。

不論是鸚鵡還瘋帽,都比正經八百、內心戲多的主角有趣多了,我愛丑角,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廚房裡的妙妙世界(影片)

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故事劇樂部 http://audioplay.tw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