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打嘴古怎會變做答嘴鼓

這次小玲姐要跟大家聊聊相聲演員平時都做些什麼功課,而聊天的打嘴古又是怎麼從平常聊天的積累,套入表演素材,加以修飾後成為表演的答嘴鼓。身為客家人的我,終於在這次補上客家說唱小常識,真的如小玲姐所說,需要面壁思過一下!

小玲姐也會跟大家分享怎麼從相聲跨進客家配音,如今不但有客家一姐美譽,近十年來,還不遺餘力推廣答嘴鼓、棚頭等客家口說藝術,在客家電視台的「日頭下月光光」節目,也得到非常多的觀眾迴響。

身為相聲及答嘴鼓(客家說唱)演員,訪談間隨口就來個小段、抖個包袱,還開口唱山歌啦!剪輯時一直覺得自己在幫小玲姐捧哏,小玲粉們千萬不要錯過滿滿彩蛋的這一集!

延伸閱讀:從歌舞走入相聲人生-舞台上耀眼閃亮的謝小玲

相聲趴」相聲愛好者LINE社群

聲音便利貼podcast節目好好說話聽聽相聲說說故事聊聊繪本主題之外
萬用收聽網址:https://lihi1.com/Kmo6W/blog

聲音便利貼youtube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