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今天是蠟筆小新的生日,筱曉編果然很會找這些資料來發文拍影片,基本上我從來不會注意這些事,果然還是需要人幫推,才能產出不同東西。

帶小學社團或兒童營隊時,總會穿插卡通變聲喚回同學們注意力,或是作為強化練習的動力。有次在廣福,同學們要我用蠟筆小新的聲音念段子,我說如果他們能夠整齊不亂,而且都記得我剛提示的重點,一次就完成整段練習,我就表演給他們看。這次練習,大家的專注度真是前所未有的高,連平常漫不經心容易出錯的同學,都認真起來,小心翼翼的跟大家搭配著。雖然還是有出一兩個小錯,但大家這麼認真,還不表演慰勞他們一下實在說不過去。那是唯一一次用蠟筆小新表演快板,記得當時只演了一段,還被抗議沒有整個演完。孩子們,表演已經很累了,用蠟筆小新聲音表演是雙重累啊~

小男生本來就是我擅長聲線,以前就曾用巧虎聲音帶親戚小孩練習垃圾分類,同學聚會偶爾也會娛樂小孩們,尤其是瞬間切換喜羊羊或小丸子卡通裡好幾個角色,總會讓小孩很興奮。不過孩子的最愛還是蠟筆小新。

如果有想學習什麼聲音技巧,歡迎留言告訴我,我很樂意為大家拆解各種聲音表演技巧。

更多一分鐘聲音小技巧影片

聲音模仿基礎課程【認識自己的聲音】、【聲音變變變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