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跑跑鎮

繪本賞析/歐玲瀞

這集要為大家介紹的繪本,是由【信誼基金】出版、亞東創作的《跑跑鎮》。

兩樣東西跑跑跑,撞在一起就變成新物體!除了激發孩子創意外,不同人物、動物、非生物,甚至還有色塊,各式各樣的跑步聲,該怎麼用聲音去表現,讓這本繪本更生動活潑呢?這次就讓我們一起用聲音跑起來!

故事劇樂部演出時,我總會盡可能用人聲做各式音效,只有少數會以道具表現。用人聲做出的音效,雖然不像道具發出的這麼擬真,可以能根據情緒跟情境做轉換,讓故事更有生命感。用人聲呈現出的擬聲畫面,就像是在童話故事中把現實事物Q版化、可愛化一樣,像是真的,卻又有些不真實。我喜歡用聲音創造出這樣的世界,並樂在其中。

之前帶繪本說故事課程時,總會被詢問各式生物、非生物聲音該怎麼呈現,其實變聲沒這麼難,只要掌握體型、重量、姿態、動作及叫聲,就能讓聽眾將聲音與畫面連結起來,聲音模擬就是從生活觀察開始。

很喜歡這集節目,玩的很開心,希望大家也喜歡~

聲音便利貼podcast節目好好說話聽聽相聲說說故事聊聊繪本主題之外
萬用收聽網址:https://lihi1.com/Kmo6W/blog

聲音便利貼youtube

延伸閱讀:「回望童心的感動-如何挑選好繪本歐玲瀞老師專訪

學習繪本製作歡迎參考【魅力繪本故事創作】課程,學習說故事技巧請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