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燙的沉默.png

一夜無事,賓客漸散,明天,公主就要跟著道爾王子回去了。

解除職務後,我急著想找到里,想瞭解我內心湧現的不安究竟是什麼,但似乎什麼事也沒有,里依舊還是里,看來是我多心了。
跟在里的身後,無意識的,我們竟又走到三年前遇到公主的地方,里站在那,一語不發,我也只是靜靜地站在一旁,我知道這時候的里需要的只有一個人。

「果然你在這裡,」輕柔的聲音打破這片寂靜,就如那晚的情景一般,公主再度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剛就覺得我會在這邊遇到你,果然你就在這裡。」
「公主殿下,這麼晚了,您不應該還隨便亂跑,尤其明天一大早就要出發了,您應該早點休息才是。」里用一貫冷靜的聲音說道,完全感受不到他內心有任何想法。
無預警地,公主走近里,再次用那雙清澈的眼睛直盯著里的臉瞧,里似乎感到有些不自在,但卻無法別過目光移開腳步。
「公主殿下……」里的語氣似乎顯得有些慌亂。
「我希望能夠永遠記得你的樣子。」公主緩緩地說出這句話。
里終於失去他平時有的冷靜,回望著公主的雙眼,兩人就這樣一言不發的對望著。
「再見了,里。」不知過了多久,公主才輕輕地說出這句話,轉身離去。
「祝你幸福,我的公主殿下。」公主在里說出這句話時,暫時停了下來,但終究還是沒有回頭,之後加快腳步離去。

里一直維持著最後行禮的姿勢沒有改變,我自始至終也只是動也不動的在一旁站著,這一幕裡並沒有我的戲份,是只屬於他們兩人專有的,我所能作的,就只是在一旁默默守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里終於轉過頭來,我再次從他眼中看見那深沈的憂鬱,里只低低說了句:「杰,謝謝。」我們兩人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

第二天,由里帶隊的大批近衛人馬,護送著公主的車隊隨道爾王子離開王城,到達道爾國邊界後,我們一直目送到看不見車隊,里才下達折返的命令。
回到王城,回到工作岡位,一切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當天傍晚,我卻發現里不見了。

沒有人知道里去了哪裡,守門的侍衛是最後一個看到里的人,他說里騎著馬離開了王城,他們並沒有問他要去那裡。
我向隊長告了假,奔馳在王城外的每個角落尋找里,我第一次覺得我們國家原來這麼大,大到讓我掌握不住里的方向。
我逢人便問,深怕錯過任何一個可能找到里的訊息,終於打聽到里似乎是往東部森林過去。
我策馬奔馳進森林,幽密的森林彷彿向我宣告他們的勝利,更加重我心中的不安,不斷在森林裡橫衝亂闖。
就在我的神經瀕臨絕斷之時,我看到了里。

里靜靜地躺在山丘上盤根交錯的大樹下,就像是睡著的嬰兒一般沈靜,順著里的目光望去,我看到了道爾城的城堡。
我害怕驚動他,悄悄地走向前,里並沒有因為我的到來而驚醒,我也知道他將永遠的沈睡下去。
奇怪的是,我並沒有感到一絲悲傷,只是靜靜地看著里那張平靜的臉,也許我知道這是里擺脫那深沈憂鬱的最終途徑吧!
我默默地坐在里的身邊不知有多久,跟他一同望著遠方的道爾城堡,直到太陽落下又再一次升起,我才起身,在樹下挖了一個很深的穴,將里輕輕地放進裡面,深怕弄痛了他似的小心翼翼。
我掩上土,沒有作上任何的標示,相信里也會喜歡這樣的寧靜不被打擾吧!
騎上馬,彷彿在我身後看見里的微笑,我回給里一個微笑,頭也不回的策馬返回王城。

-全文完-

【短篇創作】
冒失的小白兔
兔子和地鼠
會唱歌的星星

【中篇創作】
奇蹟
交戰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