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燙的沉默.png

我認識了里在強盜劫掠中不幸死去的家人,也知道了里是怎麼一個人想辦法活下來,更認識了在里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的菱,知道為何那天晚上,里會對公主有著那樣的反應。

菱是里在跌跌撞撞活下來後,在路上撿到的小女孩,那年里十歲,菱七歲。

菱的父母也死於強盜的劫掠,兩人相遇的時候,菱奄奄一息的被壓在父母身體下方。
看到菱,彷彿看到七歲那年的自己,孤伶伶的被遺棄在這個世界上,所以儘管一個人的生活已經很辛苦,里還是把菱帶在身邊,兩人形影不離的互相支持生活了兩年。
直到有一天,里外出找食物,回來時發現藏身處已被破壞,七零八落的殘骸裡,只剩菱冰冷的身體傷痕累累的癱在一堆殘骸間。
里呆站在菱的旁邊不知有多久,甚至後來下了場大雨,里還是僵立在那,任雨水沖刷著自己和菱,許久許久。
從此里再也沒有和人說過一句話,直到遇到我,但我也沒能洗去里的哀傷,直到公主的出現,里跟我說,公主的雙眼,和菱一般的清澈,並閃耀著光芒。

我終於瞭解,為什麼里的眼中有著那麼深沈的哀傷,為什麼從來沒有人給里寫信或送東西,我終於能夠看穿里眼中的憂鬱。
但我們之間,卻有件事是絕口不提的,就是那天遇到公主的事。
除了那天提到菱說過一次外,我們兩人似乎很有默契的,我沒提,里也沒說,我們都知道,那是一個不能碰觸的秘密,屬於我們三個人的秘密。

這些日子,王城裡成天傳著公主準備要出嫁的消息,每個人都在猜測是哪一位幸運的王子得到公主的青睞?幾乎到哪都看見有人興高采烈的竊語著。
對這消息不感興趣的,大概只有里了。
雖然他保持一貫的冷漠,但我感覺得到他內心的激動,我有點擔心他會不會作出什麼事來,總努力裝出不經意地尾隨著他。

消息得到了證實,下個月,道爾國的王子即將來王城迎娶公主,舉國上下一片慶賀聲,比三年前成年宴更盛大的宴會即將展開。
里似乎又要回到過去那憂鬱深邃的沈默裡,這一次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這讓我也感到非常焦慮。

忙碌的工作持續了一個月,這段期間,因為幾乎沒什麼時間和里說話,我只覺得里更加的深沈,卻無法得知他在想些什麼,這讓我十分不安。
宴會當天,我被安排在宴會廳外的長廊巡守,里則在宴會廳裡駐守,走在長廊上,我有時會不自覺的往宴會廳裡看,總覺得心裡不斷湧現一股莫名的焦慮,不知道究竟是為什麼。

待續......

發燙的沉默VI

【短篇創作】
冒失的小白兔
兔子和地鼠
會唱歌的星星

【中篇創作】
奇蹟
交戰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