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png

同學會過完沒多久,我就忘了這件事,直到我被宣告破產後,我才想起曾有過這麼一個預言。
沒想到真被曉娟給說中了,看來他還蠻靈的嘛!

難道真會有奇蹟這種事發生嗎?腦中不由得浮現曉娟說的「除非你能相信會有奇蹟」這句話。
奇蹟?我冷笑一聲,什麼樣的奇蹟能讓我立刻賺到一千萬?鬼扯。

漫無目的走著,遠遠望見前面有座半大不小的土地公廟。
好極了,至少今晚不用吹風淋雨,就去那邊住一晚吧!
縮著身體往土地公廟前進,時間越晚天氣越冷,不由得讓我加快腳步。

「先生,要不要買張樂透彩券啊。」
聽到叫喚聲,我下意識的抬頭張望,只見一間彩券行老闆,笑容滿面的對我招呼生意,大概天冷沒什麼人出門簽注吧!連我這一身邋遢模樣的傢伙,都招呼起來了。
我朝老闆搖了搖頭,繼續縮著身體往廟裡走去。

買什麼彩券啊!
都快沒飯吃了,買什麼彩券?不如買兩個饅頭實際,彩券這種低到不能再低的中獎率,還不如把錢拿去投資股票來的實際。
算算樂透彩也發行好幾年了,我倒是一張也沒買過,我從不相信真有這麼好的事,什麼事都不作,就能得到一大筆錢,錢啊~還是腳踏實地賺來的實際。
不用買彩券,我不也坐擁上億身價嗎?雖然那已是過去的事了。

走進廟裡,案前的土地公對著我微笑,除了過年偶和老媽一同到廟裡拜拜,似乎我也很久沒拜神了。
也許這次的破產,是給我這種無神論者的懲戒也說不定。
想到這,忍不住啞然失笑,怎麼,破產之後才決定要信神了嗎?這算不算一種可悲的劣根性?
看著和藹可親的土地爺爺,腦中又浮現「除非你能相信會有奇蹟」這話。
這世界上真會有奇蹟這種事發生?
如果有奇蹟,那大家為何要這麼辛苦,每天在家等待奇蹟降臨就好了。

邊胡思亂想著,邊把手放進口袋,口袋裡的幾枚零錢,早因體溫變的溫熱,手卻依然是冰冷的。
看著土地公,想起老媽每次到廟裡,總要擲筊祈求一番,說到這聖筊,不也只是一種二分之一的機率遊戲嗎?
但老媽只要沒擲出聖筊,就會說神明不同意,或是自己講的不夠清楚神明沒聽懂,這不過是種心理作用罷了,那一尊尊泥雕塑像,哪裡真能解讀人的心意?如果真有神明存在,這世上就不會有好人受苦壞人享樂的事發生了。

也不知何時,掏了兩枚十元硬幣出來,學老媽的樣子隨意丟下。
看吧,聖筊,二分之一的機率,總是很容易就出現,哪有什麼。
撿起再丟。
看吧,又是聖筊。
連個兩次都不算什麼。
如果我連丟個十次,至少也能擲出個五次來。

又撿起硬幣,丟下。
聖筊,聖筊,還是聖筊。
連五次都是?這種機率未免也太低了,我今晚運氣似乎太好了點。
不信邪的我又擲了一次。
聖筊。

待續......

奇蹟VI

【短篇創作】
冒失的小白兔
兔子和地鼠
會唱歌的星星

【中篇創作】
發燙的沉默
交戰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