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太郎21.jpg

翻了一下相簿,找到2000年第一次當演員的劇照。雖然大四開始喜歡看舞台劇,但其實也沒真的想當演員,會去社大上課純粹只是覺得下班沒事,與其窩在家裡不知道幹嘛,不如學點自己喜歡的東西。

因為幫忙拿點名簿,下課時間常跟老師一起走去辦公室,有天老師說他們有個小演出缺演員,問我有沒有興趣參與,覺得似乎蠻有趣的,就答應了。

排練以後才知道,我這角色竟然是第一個上場的!最後一次排練,得知第二天是在西門町街道搭台演出,而且還是知名廠商活動,觀眾很多。因為搞不清楚狀況所以不知道怕,頭都洗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

於是就在不知道多少雙眼睛的注視下,走上台開始人生第一場正式演出。雖然還是很抖,不過因為有劇情,不需要一直盯著台下觀眾,只要專注在表演裡就好,反而沒有演講這麼緊張,加上其他演員都是資深前輩,在他們引導下,不知不覺就演完了。

桃太郎11.jpg

為了當演員第一次配隱形眼鏡;第一次在臉上濃妝豔抹化小丑妝;第一次在冷氣超強的百貨公司裡,穿布偶裝汗如雨下;第一次擔任主角,飾演桃太郎。這年解鎖許多首次成就。

小丑2.jpg

這場走街活動,穿其他演員的戲服,因為衣服很寬大,很有丑角感,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爺爺.jpg

有次騎車前往演出的路上,被轎車從後面追撞摔車,有些小擦傷,但因為趕著演出,把車抬起就直接趕奔現場。當天演桃太郎,穿著木屐在舞台上唱跳一小時。直到演出完才感覺到痛,走上舞台彷彿打了麻醉劑渾然無所覺。

就是因為這兩年在演出與幕後工作中打滾,從此愛上劇場。

小丑1.jpg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