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

行事曆早早就寫上TIFA開賣時間,準備搶票,國外團最後果然還是都取消了。雖然還是有些失落,但有線上劇場看,總比完全沒有好。

看著舞者與錯落管架合縫起舞,心中想像著坐在觀眾席看整個舞台的模樣,如果能在現場看肯定又會讓我睜大了眼。已記不清多少次驚訝於原來劇場還能這樣玩。

第一次感受到舞台空間變大,是在鐘樓怪人歌舞劇。看到演員利用繩索在牆上創造出不同於平時舞台的視覺效果,像電影般形成3D畫面,當下超感動的~尤其法文又這麼好聽,真是視覺聽覺雙重享受。

看錄影就是少了整體的壯觀美感,雖然能比較清楚看到機關或舞者姿態,但我就是喜歡劇場的「整體感」。我喜歡劇場的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劇場像是一個小宇宙,所有事物看似規律有序卻又變換多端,令人目不暇給,有如觀察小型生態箱。

大四第一次看舞台劇,顧到左邊就看不到右邊,不是才一會沒注意,怎右邊的人就換一套衣服了?一轉頭又看見旁邊多了一個人!這人是什麼時候上台的?整齣戲幾乎都在忙亂追著演員跑,看完除了感動、興奮還有點累。到後來學會把畫面拉大,不再只追著演員跑了,尤其進了劇場工作,協助布景、燈光、音響、導演等幕後工作後,更知道怎麼看,現在國外演出都能邊看戲邊以眼角餘光瞄字幕,就跟看電影一樣。

如同宣傳照上這幕,一開始所有舞者手連接起來的瞬間,真的超酷的!在燈光巧妙配置及舞者流暢動作下,真的很像一個人的手無限延長,既魔幻又讓人驚奇,佩服所有舞者的合作無間。腦中忍不住又想著能在現場看一定更棒。

每回售票就期待著能回到劇場看戲的日子,希望不要再這麼頻繁看到「取消演出」字樣了。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