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能.jpg

為了將聲調的呼吸與身體力量轉換寫成文字,平時教課用說的很好解釋,要寫成文字真是難倒我了,對自己寫出的文字實在很沒信心,只好向當物理老師的朋友求救。

位能,我高中從來沒搞懂過的部分。那時誇張到老師只是改個數字,題目完全沒改,我就不會寫了。高二補考前,物理老師還特別幫我做課後輔導,教到他滿臉歉意的跟我說,都是他不會教,所以我才聽不懂,我說老師不是你的錯,是我的問題,物理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抽象了,我完全無法理解。

分組能力測試時,我的社會科分數超高,不管什麼測驗,都是建議我念社會組,我也心知肚明自己永遠搞不懂物理跟數學,卻因為老師一句「你不是喜歡生物嗎?興趣可以克服一切。」我思考許久後,最終還是選了自然組。果然不會的怎樣也克服不了,幸好還有農學院可以選。

當年知道文化園藝系不用念數學物理,當下就決定不轉系了。物理跟數學一直都是我的剋星,就像是四維空間或是平行宇宙,我完全無法理解的所在。只需要念生物跟有機化學的園藝系,對我來說真是天堂。

後來轉換跑道,以為從此擺脫數學物理,殊不知說話竟然也需要用到物理學!當年怎麼都搞不懂的數學物理,在轉換成聲音概念後,稍微有些明白以前課本寫些什麼了,超感動~我以前一直覺得物理數學是數據跟理論,所以永遠搞不懂,現在轉換成生活實際狀態,其實就蠻好懂的。

原來中文聲調跟位能有關,生活處處是物理。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