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花花花.jpg

繪圖 洪卉妤

第二對三胞胎姊妹,是在「13號月台的秘密」裡的花花花保母。

玫:我是玫瑰。
百:我是百合。
蘭:我是紫羅蘭。
玫百紫:我們是~三胞胎!
百:花~
蘭:花~
玫:花!我們剛到島上的時候年紀還小,不過現在已經是受過專門訓練的褓姆囉!
百:我們懂得怎麼正確換尿片,餵奶以後要怎麼樣拍背!
蘭:我們還會磨蔬菜泥呢!不過我們...
玫百蘭:一點魔法也不會!(笑)
國:所以才選你們當保母啊~因為我們生活中碰到的魔法已經太多啦~
后:就是啊~而且讓三胞胎當褓姆還有個好處,帶孩子是一項不分晝夜的工作,不管她們怎麼輪班,小王子看到的都是同一個女孩在抱著他,這樣他就會很安心呢。

中間的「花~花~花~」亮相,是特別加上去的,由於三花姊妹個性有點脫線粗心,竟然為了買鹹酥雞吃把小王子弄丟,感覺他們出場時,就該有類似火箭隊般的華麗隊形,讓觀眾更能感受到三人的白目爛漫(X)天真浪漫(O)。

這樣的人設,不禁讓人想到「藍箭號」裡的木偶三人組,卉妤問我藍箭號是不是也有個三胞胎。事實上只是因為出現三偶不願分開的橋段,才將這些木偶設定成像是三胞胎般的角色。

站:下一站,保羅的家,小男孩,五歲,我建議送他一個木偶。
偶123:一個木偶?
偶1:我們可是...
偶123:SHE!
偶1:我們說好...
偶123:單飛不解散!
偶1:所以站長你得要說三個木偶,我們三個是一起的,絕對不能分開!要是我們分開,會有三顆心都很痛!
偶123:喔~心痛~
站:那...那你們就三個一起去吧。
偶2:保羅一定會很高興的!
偶3:三個木偶就可以開演唱會了!
偶1:沒錯!只有一個木偶,能幹嘛呢?

這兩組都能將情緒盡情放飛,演起來蠻開心的。

不過四張圖裡只有這對姊妹花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對我來說,有尖耳朵的精靈是智慧的象徵,跟那三個吶喊著想吃鹹酥雞的女孩們,有著視覺上的衝突啊~

但他們的確應該就是這樣,照顧孩子的時候很細膩,但是遇到自己喜愛事物,卻又會眼中閃耀著光芒,熱愛生命、忠於自我的女孩們。

不管是四五六月,三花姊妹、還是自以為SHE的三木偶,都是我喜愛的故事角色。能夠看到自己喜歡的角色們從想像中走出來,真的很開心~

真的是很棒的十週年禮物,謝謝卉妤這麼華麗的四連發十週年禮物~❤

動物瀕友會(影片)

廚房裡的妙妙世界(影片)

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故事劇樂部 http://audioplay.tw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