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四月五月六月.jpg

繪圖 洪卉妤

不知道是不是三胞胎比較有故事性,在我們說過的六十五個故事裡,就有兩對三胞胎姊妹,相信大家應該比較記得這對三胞胎,四月、五月跟六月。

一開始我們以為四月是老大,因為四月在第一集故事裡戲份最多(這是什麼神邏輯),沒想到看到第二集,發現六月才是老大,而五月是老么!沒想到作者比我們的邏輯更神更令人佩服。

第一集裡沒有太多三胞胎差異的線索,只知道四月戴眼鏡,五六月頭髮分邊不一樣。可怕的是,卉妤竟然記得這句一閃而過的台詞!還畫了出來!這驚人的記憶力是怎回事?

史:我看不出有什麼差別啊,你們三個長得一模一樣。
四五六:(尖叫)我們才不一樣! 
五:六月的頭髮分在左邊,我的在右邊,四月有戴眼鏡。 
史:可是你們聲音聽起來都一樣啊。 
六:你如果認識我們就會覺得不一樣了。 
史:我已經認識你們「三個月」囉~四月、五月跟六月?(笑) 
四:真好笑,如果你想拿名字來開玩笑的話,那你最好小心一點!我打賭人家都叫你矮冬瓜。 

加上第一集主戲幾乎都在四月身上,所以那時五月、六月我們並沒有特別賦予太多角色個性,直接帶入演員個性。當第二集出來真相大白時,才發現六月個性嚴肅,五月容易歇斯底里。緊急交換五月、六月演員,讓兩人個性「回歸正確」,信誓旦旦絕對不會有觀眾記得第一集是誰演五月跟六月,就這樣默默偷天換日過去。

最搞笑的是,第二次重演時,特地把五月、六月交換過來,結果第二個月演出第二集,才發現當初我已經先把劇本修改過了!所以這次又演反了!只好再次信誓旦旦保證,即使上個月才演完,肯定也不會有觀眾記得誰演哪個角色,再次默默把五月、六月演員調換回來。

希望第三次重演時,不會再搞錯了。

動物瀕友會(影片)

廚房裡的妙妙世界(影片)

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故事劇樂部 http://audioplay.tw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