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米雙頭鹿

卉妤畫好圖問我,看得出來哪頭鹿是哪個個性嗎?我說右邊那個一看就很花痴,蠻好認的啊!哈~

杜立德醫生是我們第一個需要說動物話的故事,因為杜立德醫生能跟動物溝通,為此我們創造了鴨語、狗語和松鼠語。當初想說這故事,只是覺得動物多,聽覺上比較熱鬧有趣。第一次排練就發現似乎整到自己了。因為杜立德聽的懂動物話,所以會直接跟動物講動物語!鴨子、狗這些常見的都還好辦,松鼠語真是個經典。動物擬人化已經很累人了,動物語整個就是整人。

撇開動物語,鸚鵡波妮、猴子奇奇、鴨子黛黛都是故事裡的靈魂動物,雙頭鹿更是帶出故事最後高潮!每隻動物都超可愛的~是個熱鬧可愛卻累死演員的故事。就是愛找這種故事來整自己整演員。

雙頭鹿是在非洲叢林裡的奇特動物,書裡的描述是這樣的「波西米雙頭鹿是一種快要絕種的動物,牠們沒有尾巴,前後各有一個頭。波西米雙頭鹿個性害羞,所以不容易見到他們。」因應劇情,我們將雙頭鹿設計成兩個不同個性,一個花痴,一個正經,用個性的反差製造出雙頭鹿的特別。雙頭鹿是由凱婷一人分飾兩鹿,因為都是同時說話,必須要快速切換聲線,在聽覺(聽凱婷變聲)或視覺(看凱婷變臉)上都很有趣。

大家看得出來AB個性各是哪個嗎?

猴:猴子們!現在手牽手圍成一個大圈圈,圍住那片草原!
眾猴:(好,牽手圍住反)
鹿A:(發現反)快逃!
鹿B:來不及了!我們被猴子包圍了。
鹿A:你們想要幹嘛!
眾猴:(圍住反)
鹿AB:(緊張反)
奇:不要緊張,我們只是想要請你移民到台灣,你願意嗎?
鹿A:當然…
鹿B:不願意!
眾猴:(遺憾反)
奇:不要這樣嘛,要跟你一起住的人,是全世界最好的人耶~
鹿B:我不要!
眾猴:(遺憾反)
鹿B:(快接)我是很害羞的,不習慣…
鹿A:跟人相處。
奇:(反)可是他是杜立德醫生耶!
鹿B:啊!是杜立德醫生?
奇:沒錯。
鹿A:快帶我去見他!
杜:咦?我的天啊!這是什麼東西呀?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這隻有兩個頭的漂亮動物是什麼?(對鹿A)HI~(對鹿B)HELLO~
鹿A:(衿持)杜立德醫生您好~
鹿B:我是波西米雙頭鹿! (撥頭髮)

動物瀕友會(影片)

廚房裡的妙妙世界(影片)

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故事劇樂部 http://audioplay.tw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