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洪卉妤.png

故事劇樂部VIP觀眾 洪卉妤

夢有多大,想像就有多大,聲音的創造,無限大。

到底是有多愛說話,才會想要去進修說話呢?這是朋友對我每月參與故事劇樂部之後最大的疑惑。也從沒想過我這樣堅持,只漏了三次的故事,比演員還整齊。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我是VVIP(?)。說實在無法細究說話說得好對我的吸引力有多強,但是在聽故事這件事情上,真的是魅力無限。

我們曾經一起尋找沙仙的金幣,在城堡裡面探險,和滾動的巨桃一起頭昏,感受威利旺卡的瘋狂。傾聽夏綠蒂的智慧,為了變成小孩的老鼠緊張,理解唯有愛才能不停的轉動,與杜立德和動物聊天,坐藍箭號與玩具追逐,害怕被龍捲風吹到奧茲王國。期待也有小精靈讓自己也可以飛起來踢倒虎克船長,捂著鼻子不敢說謊,希望不會被魔鼠王后詛咒。

我們一同跟蹤一直說自己來不及的兔子,否認自己是湯姆這樣的熊孩子。在銀河鐵道上感受生命,追尋幸福青鳥,猜想紅髮安妮什麼時候明白安靜。發現最狠戾的不是四十大盜是女僕,原來會唱歌的不是狼是老鼠,而神燈變的是假心靈富庶才是真,其實鐵扇公主真的蠻小氣的。疑惑為什麼我們只有四個月台,秘密花園到底是花園還是秘密,渴望也馴養一隻狐狸。

我們慶幸自己沒有酒鬼爸爸,和寶貝一起牧羊,打倒海盜找寶藏,發現原來妖怪也會生病。一同和彼得找妹妹的過程中認識了一頭大象,懷疑自己的媽媽是不是也是狐狸。如果當願望只有一半會許什麼,對於十四歲就為了愛情要生要死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尷尬。雙手緊扣的希望愛德華可以順利回家,質疑自己能否和奧利佛一樣保持善良。
我們想一同到創意學院上課,思考自己是不是也有複製化身,好奇長了毛的泥巴到底有多可怕。看著肚子想著懷了三年會生出什麼,警告自己千萬不可以吃陌生人的東西,找地圖看看雷峰塔是什麼樣子,研究所謂強盜是不是真的強盜。慶幸自己是乖孩子女巫不會抓,疑惑東方的花仙和西方的花仙為何這麼不同,再一起大聲唱莎拉公主耶耶耶,經歷未來末世。

我們看圖片解開霍爾頓叔叔的謎團,發現自己沒有天分解密,想養一隻萊西。取笑小木偶說謊但狐狸不說謊,許願也能擁有神奇收費亭,告訴自己什麼都能交換就是不能交換聲音。注意到原來除了老鼠還有蟋蟀也是音樂家,再拿條繩子來綁住一位公主。然後寫情書要從0到10開始寫,養隻豬要叫棒棒糖小姐,知道了有秘密的雨果不是只有鐘樓怪人。

我們在巨人的花園拯救夜精靈,乘坐行進在暴風雨裡的船,跟著斑比尋找生命意義的旅程,討論著霍爾頓叔叔的遺囑。

這麼多這麼多一起經歷的故事,成就了故事劇樂部的十年。很榮幸,我步步參與。並且真心期待,接下來可以除了自己參與,還能帶著未來參與。

-------------------

到疫情停演前,我們例行演出總計111場,我自然是場場必到,卉妤則出席了108場,比其他演員來的還齊全。三場都是因為工作繁忙,實在無法排開,記得當初連度蜜月都是特地錯開我們演出時間,VVIP當之無愧。

而且明明都在滑手機,不是很認真聽的樣子,演出完卻能說出故事裡有哪些BUG,或是第一版與第二版之間的差異,甚至有時角色人物在哪個故事裡曾出現過,或誰演過哪個角色,記得比我們還清楚。

為了回饋VVIP,我們偶爾會把過去故事裡的角色請回來,在新故事客串演出;還因此激發我們的KUSO魂,故意設計個餿哏,然後邊排邊大笑說,這裡一定會讓卉妤翻白眼!與卉妤的互動也成為故事的一部分。

能夠擁有不少鐵粉、死忠粉、熱情粉已讓我們感動不已,沒想到還能夠擁有VIP粉,真是夢幻逸品。

千里馬需要伯樂,故事劇樂部也很需要VIP觀眾。

愛你們 ~❤

動物瀕友會(影片)

廚房裡的妙妙世界(影片)

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故事劇樂部 http://audioplay.tw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