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作品.jpg

故事劇樂部團員 郭芬蘭

2015年1月23日,我和兒子以追星的心情第一次去看故事劇樂部的演出。

那天剛好是故事演出滿三週年,兒子手工做了一個故事華容道,我則順手做了一個樸實無華的裸蛋糕去祝賀。那時的我剛跳進烘焙黑洞不久,完全是一個烘焙小白,雖然蛋糕好吃但外觀就是一個…,呃...不好說。擺在華容道旁邊完全就像是戰敗的變色龍一樣,整個黯然失色啊!

從此之後就展開了我的烘焙修煉路,還不服輸的解鎖了很多烘焙界的點心大魔王!

單純做烘焙和享受點心其實很療癒紓壓,但對身材的副作用卻不小!最好的方法就是…跟大家一起分(淪)享(陷)~所以這些點心會不定期出現在團練或演出時。

不知道有吃到點心的你們,最喜歡或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種呢?

十年~對劇團來說,就像是一個轉大人的過程,十週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我左思右想該怎樣呈現滿滿的祝福呢?

用料高規格當然是基本,連日本來的嬸婆(金箔)和姨婆(銀箔)都請來助陣了!

過程中,馬林糖插牌練習了好幾回,芙蓮蛋糕裡的重頭戲機關更是小心翼翼深怕一個失手就毀了。馬小姐倒是很聽話,草莓版Ispahan一次搞定,新鮮的鹹蛋黃枕頭蛋糕也順利當天早上出爐…最後再帶到現場組合,連上桌的前一刻都還在調整配備,其他團員們也來給意見,一起完成了這個浮誇熱鬧的雙層蛋糕!

記得五週年時,我們在台北市立圖書總館展出了各場次演出的海報,大家如數家珍回憶每個故事的趣事。十週年就讓這些故事再次從蛋糕中華麗出場吧! 

8.0版的蛋糕也許還不是最完美,但一定是最有愛與滿滿祝福的蛋糕啦!

故事劇樂部十週年快樂!讓我們一起期待二十週年的天花板蛋糕(團長又任性的給任務了)。
--------------

昨天為了這些照片搞許久,真是最麻煩的一篇文章。芬蘭說那就跟其他人一樣放張大頭照就好啦~這怎麼行!標題都寫「蛋糕的華麗轉身」了!沒有蛋糕!沒有華麗!成何體統!只能說是強迫症發作。

我都忘了第一個蛋糕長什麼樣子了,昨天翻出照片,發現連蛋糕獨照都沒有(左上角蛋糕照是截圖下來的),那時就是很單純當做粉絲禮物收下。後來芬蘭加入團員行列,讓每月只有賣場餅乾的現場,多了偶爾出現的豪華驚喜甜點,解鎖本團蛋糕點心成就。真可說是當團長以來最明智的決定。(咦)

一開始還只是樸實蛋糕,七週年開始,不知是手藝等級一下提升太多還是甜點魂發作,拿出的點心等級都是很誇張的境界,江湖上開始流傳「只有芬蘭能超越芬蘭」這句話,然後引頸期盼或預約「暗示」著下一次的點心。

每次只要說有驚喜,芬蘭卻遲遲不出現,大家就知道點心魔王魂又發作了,開門的那刻,就會看到大包小包出現,訴說著幾日幾夜沒睡,熬夜製作的艱辛,碎念著這是最後一個了!然後默默就推進到蛋糕8.0。

記得那時隨口說十週年會有個雙層蛋糕,這次的疊羅漢蛋糕就實像化出現在大家眼前,二十週年會不會真有個頂到天花板的蛋糕出現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芬蘭的進化真是全團之(口)福。

動物瀕友會(影片)

廚房裡的妙妙世界(影片)

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故事劇樂部 http://audioplay.tw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