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饒嘉真.png

手作故事團團長 饒嘉真

高中三年社團都選廣播社,總覺得當廣播員或配音員是很酷的職業,出了社會一直在尋找有關聲音的課程,那時看到小蛙老師的招生,好想上課,但我還是很高興的把消息分享在台北工作的同學,然後他就真的去上課,回來聽他分享羨慕的不得了。

有一天,在進修的時候,突然眼睛為之一亮,這不就是小蛙老師嗎?然後我就默默的坐在她旁邊的位子,課程開始前會有一段自我介紹,更加確定是他本人,下課瘋狂的找話題跟她聊天,只差沒有整個人貼上去,最後還問你願意來花蓮教課嗎?

她說好,我就立刻招兵買馬。也才有了手作故事團 的成立,因到花蓮路途遙遠,所以每次都要用花蓮在地美食誘拐老師,就有一種來花蓮吃美食是主要的任務,教課只是順便的感覺,哈哈。

有一次準備周年慶,在跟老師討論要說哪個故事,老師給了我們兩個版本選擇,但後面爆了一句白蛇傳你們是演不起來的,給二團演,怒!為什麼我們不行,大家異口同聲的說我們就是要演白蛇傳,所以才有後面的PK對決,但二團也太小氣了吧!贏了一次就跑掉,也不讓我們上訴。

故事劇樂部的粉粉們,快跟我一起敲碗再開第二場的PK賽!

------------------

當初嘉真來找我,說成立了一個故事團,希望我去花蓮幫他們團練的時候,雖然我很認真看待這件事,但其實並沒有很看好他們能持續多久,畢竟要成立一個業餘團本就不是容易的事,尤其他們還想跟我們一樣,只以聲音表演為主。第二年再次邀請我到花蓮,蠻驚喜這一年間他們的成長,真的有認真練習我教他們的每一件事,於是我將他們列為故事劇樂部花蓮子團,邀請他們來台北演出,並協助他們在花蓮的活動與演出。現在不但有了團名,還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結合手作帶給偏鄉的孩子們豐富的故事世界。

當年成立故事劇樂部時,其實心裡有個小小夢想,希望有天能在全臺灣都有故事劇樂部子團,讓所有孩子都能從小感受到聲音的美好,培養情緒感受力。沒想到嘉真幫我實現了第一步,看到腦中構畫的理想圖在他們手上具體實現,豐富了偏鄉孩子們的生活,更堅定自己往這方向前進的心,花蓮團讓我看見那一絲可能性。

很感謝花蓮手作團的加入,讓我知道自己的理想不完全是個夢,是有機會實現的理想。謝謝你們對我的完全信任,還有為孩子們付出的努力與熱情。

動物瀕友會(影片)

廚房裡的妙妙世界(影片)

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故事劇樂部 http://audioplay.tw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