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件事是在去年帶冬令營發現的,因為孩子來上課都戴著口罩,當時因為疫情還不嚴重,最後一天成果展,我跟他們說,上台可以拿下口罩,因為會錄影。當他們拿下口罩,我看見跟小夫一樣的尖嘴巴,才發現自己忽略了什麼。

後來很榮幸受邀到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楊醫師舉辦的齒顎矯正醫師研習會旁聽,證實臉部肌肉的確對呼吸及發聲的確有影響。

自從經楊醫師提醒,知道自己因為鼻敏感有口呼吸問題後,有特別加強練習這部份,聽到楊醫師說,我是他聽到第一個自己調整回來的人,還蠻開心的,覺得被稱讚了。

發聲臉部肌肉練習跟齒顎改善練習其實是類似的,畢竟都是在訓練臉部肌肉,雖然方法不同,原理是相通的。戴口罩的日子應該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希望大家都能多注意說話方式。

02.jpg

03.jpg

04.jpg

延伸閱讀:戴著口罩也能輕鬆把話說清楚(影片)

如何掌握說話時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