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拍子還是不太準,反正我不是唱歌老師,也沒有要當歌星,暫忽略不計。

第一次聽霍尊在中國好聲音唱這首歌的時候,心中有種莫名感動,差點流淚,那感覺就像是進到一個唯美古裝世界裡,像是仙境,能讓人心情平靜,感到恬適。

偶爾會整天重複播放著這首歌,聽著聽著心似乎就平靜下來了。

一直有在練這首歌,但總覺得自己聲音很重,唱起來不好聽。

聲音重一直是我聲音的「特色」,當年練氣聲跟溫柔女聲就吃了不少苦頭,這首歌也成了我的練習目標,對我來說這首歌可是高難度等級。

一開始很刻意學霍尊的唱腔,就像當年學陶晶瑩說話一樣。

雖然有些轉音還不是做的很好,但今天唱完發現自己似乎開始找到放鬆跟用力的平衡點。

這跟我平常聲音使用習慣幾乎是相反的,花了很多時間揣摩,雖然還掌握的不是很好,但我自己已經覺得有突破了~

終於也能唱這種輕飄飄的歌了,一大進步。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